邯郸:冀南皮影戏明起惠民展演 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

2016-10-20 14:35:5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由邯郸市群艺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冀南皮影戏展演将于10月21日至27日在市工人剧院举办。

    由邯郸市群艺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冀南皮影戏展演将于10月21日至27日在市工人剧院举办。

    冀南皮影戏于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河北省的汉族传统戏剧,其历史源远流长,主要流传于河北省南部,并影响到冀中、冀北等地区。冀南皮影戏剧目丰富,演唱没有文本,完全靠口传心授方式传承,对白口语化,通俗易懂,呈现出鲜明的地方特色。本次展演由肥乡区、磁县成安县等各县、区六个皮影戏班社参演,演出剧目有《西游记》《封神演义》《王莽篡朝》等。

    据悉,此次展演是公益性惠民演出,市民可在演出当天凭身份证免费领票观看,每场限100张,演出时间为每天上午9:30至11:30,下午3:00至5:00。(记者李延萍通讯员董莉)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农民漫画亮相阿根廷(图)

2016-10-20 14:30:17

近日,中拉文化交流年暨中国-阿根廷漫画交流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艺术博物馆举办,《未来的动物园》《插翅难逃》《终于堵住了》等来自邯郸邱县多位漫画作者的10幅漫画作品受邀展出。

邯郸市一中驻广平县双庙村工作组扶贫工作纪实

2016-10-20 14:29:53

今年初,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役打响,根据组织安排,市一中派出3人组成精准脱贫工作组进驻到双庙村。

邯郸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启动

2016-10-20 14:24:22

10月19日,邯郸市召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部署启动邯郸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高宏志作出批示。

邯郸肥乡“生态补偿金”开启秸秆禁烧新模式

2016-10-20 14:14:27

今年秋收期间,邯郸市肥乡区创新工作方法,出台生态补偿金政策,定向补贴保洁公司,鼓励饲养企业大量吸收原料,有效解决了玉米皮等农作物垃圾大量堆积问题,减轻了秸秆焚烧污染防控压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