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六旬老人自办抗战遗物展

2016-10-20 14:48:1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连日来,在邯郸魏县城区望远街中段,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围在“魏县民间筹建抗日纪念展览馆”抗战遗物展参观台前,拿着抗战老物件爱不释手。

    连日来,在邯郸魏县城区望远街中段,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围在“魏县民间筹建抗日纪念展览馆”抗战遗物展参观台前,拿着抗战老物件爱不释手。

    自办抗战遗物展的老人叫王海,今年64岁,是车往镇栗庄村人,爱好文物古玩,曾在魏县文物所工作10多年。本次展出的物件有炮弹壳儿、大刀、钢盔、水壶、红缨枪、花枪、子弹袋、盒子皮、冲锋号、手枪等20多种抗战遗物。

    据悉,2004年,王海开办了一家梨乡古玩店。2008年,老人意外从民间收集到群众抗日使用的大刀、红缨枪和儿童团站岗放哨时用的花枪等抗战时期遗物,萌生了自办抗战遗物展览馆的想法。8年来,他从民间搜集来的各种抗战遗物达400多件。王海说,正在自费筹建的魏县民间抗日纪念展览馆,是让更多人接受革命教育。(张佩郭海民)

相关新闻

武安驻魏县泊口乡工作组精准扶贫扶到群众心坎上

2016-10-19 17:18:07

今年2月,根据上级安排,由武安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卫峰任组长,带领该市住建局、水利局、卫生局、司法局、工商局等15名同志组成的扶贫工作组进驻魏县泊口乡申庄、生庄、南华营、北华营、蒋村西村等5个村开展精准扶贫。

邯郸魏县一轿车撞树致一死一伤

2016-10-19 09:55:47

两名男子驾驶轿车跨越路沟冲入一侧树林中,车辆猛烈撞在树上严重变形,其中一人受伤,另一人当场不治身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