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五大攻坚变蓝图为美景

2016-10-20 14:56:5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磁县秋冬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上,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磁县县委书记吴从江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

    总投资60亿元、一期投资30亿元的中化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30亿元的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加速建设,总投资11亿元的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年底前实现部分开园;华源医药物流园、中合置业、漳河小三峡旅游等14个项目签约落地,全域旅游业提上日程……10月的磁县到处呈现快马加鞭、攻坚克难、创新实干的火热场景,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正在从蓝图变成现实。

    “按照‘一城五区’区域布局,‘一城’即磁县县城扩容、补短板、增特色,建设幸福宜居的中等城市,‘五区’即重点发展南部科技文化产业区、东部现代农业示范区、中部工业聚集区、西部生态旅游区、北部协调发展区,全力推动磁县加快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崛起。”10月18日,在磁县秋冬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上,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磁县县委书记吴从江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充分利用4个多月时间强力开展秋冬经济建设、城乡建设、生态建设、灾后重建、社会治理“五大攻坚战”,对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20项重点工作进行集中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突出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迅速掀起秋冬重点工作攻坚高潮。”动员会后第二天,磁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浩峰就深入灾后重建一线现场办公,督导攻坚进度。

    经济建设攻坚战突出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再落地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迅速调整招商引资重点和方向,加强专业招商,推行全员招商,压死招商责任,确保年底前再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强与中化、河钢等大企业集团合作,推动煤化工产业向中高端发展,大力推进“互联网+童装”新业态,带动童装产业拓市场、创品牌;借鉴“京西百渡”,统筹磁县城区、美丽乡村、西部山区、溢泉湖旅游度假区、漳河生态科技园区,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城乡建设攻坚战突出抓好规划体系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携手冀南新区,共同打造北部环城水系建设;加快城区道路、黄华中学等工程建设,确保如期竣工;扎实推进10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和童装特色小镇建设,提升美丽乡村档次;大力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百日会战,全面整治农村脏乱差,改善环境。生态建设攻坚战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加大城区燃煤锅炉、散煤燃烧、“四小”企业等重点领域治理,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实施城区绿化、山区绿化等六大绿化行动,年底前完成3.6万亩冬季造林绿化任务;扎实做好“两河两库”和南水北调沿线治理,确保水源地安全。灾后重建攻坚战突出抓好农房修复重建,11月15日前完成B、C农房修缮,加快D级农房建设,让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1月15日前,完成剩余18所校舍的修缮加固,五里河、彗峪两所重建小学春节前建成投用;新河、徐一两个卫生室11月底完工;加快推进跃峰渠等河道清理,确保明年春耕灌溉和安全度汛;统筹各项资金,高标准规划设计重建道路,力争尽早开工建设。社会治理攻坚战全力推进总投资16.8亿元的10个方面46件民生实事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董建华范云标)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磁州窑:黑与白的艺术奇葩

2016-10-19 15:05:58

近日,考古专家通过抢救性考古发掘,在邯郸磁县冶子窑遗址中发现了唐代地层中的瓷器实物,把漳河流域磁州窑中心窑场的创烧历史由过去的五代提前到了唐代中晚期。历经千年而不衰的磁州窑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

刘浩峰被任命为磁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2016-10-18 16:12:34

10月17日上午,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的磁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根据市委、县委提名,经过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刘浩峰同志被任命为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磁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检工作调度会

2016-10-18 16:08:37

    10月14日,磁县在小礼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检工作调度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