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禁烧“三不”确保全县秸秆实现全量化利用

2016-10-20 15:08:5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中,广平县注重宣传引导、综合利用和秸秆清运,力争实现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的“三不”目标,确保全县秸秆实现全量化利用。

    在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中,广平县注重宣传引导、综合利用和秸秆清运,力争实现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的“三不”目标,确保全县秸秆实现全量化利用。

    注重宣传引导。该县梳理汇总禁烧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形成一系列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宣传口号、标语、公告等,利用电视、广播、宣传车等加大宣传力度,让露天焚烧是违法行为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加强综合利用。该县积极推广玉米秸秆直接还田、秸秆青贮实用等新技术、新方式,力求秸秆资源化,变“不准烧”为“不舍得烧”。做好秸秆清运。该县要求各乡镇提前规划好秸秆存放地点,每个村不少于1处,设置好明显的秸秆存放标志,从源头治理抓起。

    该县还组成禁烧督导组,对全县各乡镇、村进行地毯式督导检查,对出现焚烧现象的乡镇进行严格处罚;对出现大面积着火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厉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梁婧鹏李艳庆李顺金)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一中驻广平县双庙村工作组扶贫工作纪实

2016-10-20 14:29:53

今年初,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役打响,根据组织安排,市一中派出3人组成精准脱贫工作组进驻到双庙村。

邯郸广平县推出“法律会诊”制度 解行政执法难

2016-10-19 14:48:39

近年来,广平县政府法制办推出“法律会诊”制度,利用自身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法律精神的优势,开展“法律会诊”活动。

邯郸广平五大工程助推脱贫攻坚:一切为了让百姓富起来

2016-10-14 13:56:53

今年以来,邯郸广平县全力实施双“一把手”工程、涉农资金整合工程、产业扶贫工程、协同作战工程、精准帮扶工程等五大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邯郸广平胡堡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6-10-12 15:33:02

日前,在农业部公布的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结果中,广平县南阳堡镇胡堡村上榜,成为邯郸市唯一上榜的村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