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女子流落中国? 邯郸警方万里追查竟是骗婚网逃

2016-10-20 15:15:2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一名女性网上逃犯因害怕被公安机关抓获,自作聪明冒充缅甸人,结果还是被民警识破抓获。

    近日,一名女性网上逃犯因害怕被公安机关抓获,自作聪明冒充缅甸人,结果还是被邯郸民警识破抓获。

    大名县公安局民警在李茂堤警务站核实一辆客车上的乘客身份信息时,一名自称是缅甸人的女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女子一直用汉语说自己是缅甸人,但无法证明自己的身份。民警只好将该女子带至大名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进一步核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女子自称传某琴(音),32岁,文盲,缅甸东山人,自幼父母双亡,没有亲戚朋友。在缅甸国家没有身份信息,并且只会说中国话,不会说缅甸语言,也听不懂缅甸语。

    民警在与传某琴聊天交谈时得知,她七八年前在南京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名叫夏某某(江苏省高淳县人)的男子,并生了一个男孩,在一起生活了两三年后就离开了。传某琴因无身份证件及相关信息涉嫌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大名县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第六十条之规定决定对其予以拘留审查30日的处罚。由于此情况涉及外事问题,大名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李怀多次听取情况汇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由县局出入境大队牵头联合刑警队、情报中队、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克服种种困难和阻力,限期查破。

    专案组民警在经过研究分析后决定兵分三路对传某琴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一路民警抓住传某琴在南京打工时与夏某某结婚生子这一重要线索,全方位、多侧面、结构性地查找;一路民警通过联系传某琴手机上存储的电话号码一一核对,确认此人身份;一路民警通过人像、指纹比对,获取更有价值的身份信息,核查此人身份。三路专案民警经过一个月的侦查,走遍三省五市行程五万余公里,有两路专案民警查找的信息均不能采用,使查获案件信息搁浅。

    终于,南京的一路专案民警传来了消息,在南京市古柏镇派出所民警的大力配合下,查实传某琴真名杨二妮(化名),系云南怒江州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亚口人,是一年前公安部追捕的一名网上逃犯。专案民警连夜对杨二妮进行突审,当喊到杨二妮名字时,杨二妮一下子瘫坐在地上。面对民警的讯问,杨二妮如实交待了2015年在河南省邓州市以与穰东镇某村民结婚为由骗取彩礼钱后逃窜的犯罪事实。

    目前,杨二妮已移交至河南邓州市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崔志梅 通讯员岳洪清)

相关新闻

老邻居分饰两角骗婚敛财 受害人损失32万元后才发现问题

2016-05-30 17:09:43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刘女士怎么也没想到相识十几年的邻居常某(女)会给自己下套。

“亲密爱人”原是骗婚女 阜平一男子被骗近万元彩礼

2016-05-04 20:21:29

见面、同居、谈婚论嫁,阜平男子柴某被骗走近万元彩礼后才发现,自己心里认定的“亲密爱人”竟是个骗子。5月3日,犯罪嫌疑人祁某(女)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逮捕。

衡水武强俩小伙遭遇跨国骗婚 云南嫌疑人被抓

2016-04-18 10:03:48

 云南籍男子王某为了骗取彩礼 利用妻子缅甸籍身份多次骗婚。近日,武强县公安局接报后,成功将利用假国籍进行婚姻诈骗并拐卖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邯郸馆陶一男子遭遇骗婚团伙人财两空 嫌疑人落网

2016-02-23 10:41:10

邯郸馆陶警方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艰辛工作,于近日成功打掉一个跨省以婚骗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