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冷空气“卷土重来” 邯郸市民请注意防寒保暖

2016-10-24 11:08:19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新的一周,从阴雨秋寒中走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频繁南下的冷空气,正是造成近期阴云聚会、秋雨缠绵、气温起伏的原因。

未来两天冷空气“卷土重来” 邯郸市民请注意防寒保暖

昨日,“霜降”节气,许多市民穿上棉衣出行。记者郝群英摄

    新的一周,从阴雨秋寒中走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频繁南下的冷空气,正是造成近期阴云聚会、秋雨缠绵、气温起伏的原因。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25日夜间以及26日左右,冷空气又将“卷土重来”,或许还将带来阴雨天气。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冷空气频繁来袭,气温起起伏伏,目前本市感冒指数很高,市民外出应注意防寒保暖。

    真的很冷,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一场冷空气,就让我们有了初冬的感觉。大街上,即便看起来很壮实的人,也都裹着棉服、羽绒服等厚实的冬装。自上周四以来,我市接连受到强度不等的冷空气影响,遭遇持续阴雨天气,气温更是一降再降。据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仅为11.2℃,最低气温更是降至7.8℃,为近三天的最低值。

    今天起,随着冷空气逐渐移出我们头顶的上空,天空状况开始转好,25日和26日白天,久违的阳光或许还能穿过云层,向大地传递温暖,气温也将随之触底反弹。

    不过呢,有阳光的天气,也就这两天,市气象台专家提醒,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25日夜间又将有一小股冷空气来袭,捎来些阴云,局部或许还有雨;26日到27日左右,又一股冷空气来袭,风云再起、气温走低,或许还有秋雨纷纷。

    来自市气象台的具体预报为:今天,阴有小雨转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8℃~14℃;明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偏北风2~3级,气温11℃~20℃。

    气象专家说,秋冬转换时节,温暖的天气只能靠阳光维持,云朵的多少是关键。当风高云淡时,就能享受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而一旦阴云来聚会,气温就会明显下降。

    所以,在缺少暖阳的日子里,提醒大家要适当添衣加被,而紧闭的房间也要注意通风,尤其使用煤气时,要保持房间内空气的流通。(记者王鹏)

相关新闻

冷空气无缝对接 本周末北方多地气温将创新低

2016-10-22 09:02:58

近日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预计本周末,北方多地还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海南岛等地有中到大雨 北方将有中等强度冷空气

2016-10-13 08:06:19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低压倒槽影响,13日至14日,海南岛、雷州半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中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受冷空气与台风艾利双重影响 闽沿海暴雨将持续

2016-10-09 17:00:33

台风“艾利”持续影响福建。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福建漳州、厦门、泉州三市部分地区9日还将有大雨到暴雨;10日,福建中南部地区局部仍有大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