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邯郸市查处食药违法违规案件1714起

2016-10-24 11:17:5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21日,邯郸市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会,通报了邯郸市今年食药监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10月21日,邯郸市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会,通报了邯郸市今年食药监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1-9月份,邯郸市食药监管部门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大规模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查处侦破了一批食品违法犯罪案件,成功打掉了一批制假售假的“黑作坊”、“黑窝点”,全市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1714起。全市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622起,办结率91.1%。

    自“三小”(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邯郸市“三小”登记备案工作有序展开,截至10月19日,全市共发放“三小”登记证和备案卡11314户,其中,小作坊1174户、小餐饮3384户、小摊点6756户。

    邯郸市在主城区大中型食品经营主体创建“食品安全驿站”,对企业经营或消费者购买的食品开展快速检验,并链接市民网及时公开快检结果。9月底,主城区首批10家“食品安全驿站”正式为市民开展免费快检服务。

    同时,邯郸市国际太极拳大会等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扫雷”行动、网格化监管、食品生产环节专项整治及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食品药品抽检、安全县创建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全市食药安全整体形势平稳向好。(记者张鑫)

相关新闻

白沟食药监局规范校园周边流动摊贩

2016-10-24 10:02:47

10月18日,为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经营管理,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白沟新城食药监局统一设计制作了围裙和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本,分别发放给各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同时对其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和食品安全检查。

河北省首届大学生食药安全知识竞赛

2016-10-24 09:41:12

“河北省首届大学生食药安全知识竞赛”专题正式上线。

八成新药临床数据被指涉假 食药总局回应称不符合事实

2016-10-24 09:25:57

“八成新药临床数据涉假”不符合事实,不能简单地把企业主动撤回归结为数据造假。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30个药品注册申请因临床数据真实性存疑被拒;对涉嫌数据造假的27个品种11个临床试验机构和合同研究组织(CRO)予以立案调查。

省食药监局抽检两批次样品不合格 涉酱油花生

2016-10-21 22:18:51

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了2016年第1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在抽查的160批次食品样品中,两批次不合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