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再登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2016-10-24 14:44:24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20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邯郸市再次登榜,排名第69位,比去年的第77位上升了8个位次。河北省有6个城市上榜。

    10月20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邯郸市再次登榜,排名第69位,比去年的第77位上升了8个位次。河北省有6个城市上榜。

    这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二次编制发布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数据,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综合而成,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2%。

    记者从该榜单看到,如果只计算经济指标,邯郸市位列第75位;只计算非经济指标,排名第53位;综合计算,排名第69位。据介绍,非经济指标的加入是倡导上榜城市既要做大做强,也要“做优”。与单一维度的经济指标相比,综合指标体系能够更加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五个文明”的建设发展水平。

    记者从出台的《河北省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规划》中了解到,河北省将构筑“两翼、四区、五带、多点”的城镇空间结构,促进京津冀城市群多城联动、协同发展。

    其中,“四区”中的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包括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市,强化先进制造业发展、科技成果产业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农副产品供给功能,推动交通沿线加快形成城镇密集带,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腹地和城乡统筹发展重要示范区。

    “五带”中的京石邯城镇发展带,依托京港澳高速、京广铁路,以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市为核心,增强定州、涿州、武安等城市的聚集作用,打造京石邯城镇发展带。

    “多点”中,发挥保定、邯郸区域中心城市功能,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有序推动产业和人口集聚。

    中心城市发展定位中,邯郸的定位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综合交通枢纽,京津冀重要工业基地和物流枢纽节点城市,京津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记者任琳娟)

相关新闻

邯郸:微信裸聊被诈骗 称不给钱就公开照片

2016-10-24 14:35:03

本以为在微信上碰到“艳遇”,可以和身材火辣的美女裸聊,却不想陷入一场网络“仙人跳”,遭遇对方敲诈。近日,邯郸市的小李就遭遇了这样的一起诈骗案件。

邯郸市博物馆举办宁夏青铜文化展 800余件青铜器参展

2016-10-24 14:26:46

10月23日,由宁夏固原博物馆与邯郸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青铜之路——宁夏固原两周时期北方系青铜文化特展”拉开帷幕,展览将于12月12日结束。

邯郸峰峰矿区:精准发力产城融合

2016-10-24 14:20:22

今年以来,围绕“拓宽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实现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峰峰矿区统筹交通、空间、产业三大要素,建设高效便捷、生态友好、舒适宜居的城市空间结构,构筑多元素、组团式和网络化城市功能区大格局。

邯郸临漳开启农村实用人才“三强模式”

2016-10-24 14:14:53

邯郸临漳县围绕扶贫工作,开启农村实用人才强技能、强活力、强管理“三强模式”,着力培育新型农村实用人才,让“土专家”、“田秀才”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引领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