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整治占道晒粮 确保道路通畅

2016-10-25 14:38:3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期,磁县针对部分村民占用城区道路晾晒粮食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规范占用城区道路打场晒粮行为。

    金秋送爽,当前正值秋收农忙时节,许多农户为了晒粮将玉米晒到城区道路上,严重挤占了车辆行驶空间,也给非机动车行驶及群众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杜绝城市道路打场晒粮行为,保证城区内道路畅通。近期,磁县针对部分村民占用城区道路晾晒粮食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规范占用城区道路打场晒粮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在保障农民利益不受损失的情况下,本着人性化管理原则,在治理过程中坚持疏堵结合的管理方针,坚持耐心、热心的对每位农户进行劝导与疏通,并协调在村(居)道路、空地等处选择部分不影响交通与环境的区域或路段,临时提供给农民晒粮,让农民有处晒粮,方便晒粮,从源头上治理占道“打场晒粮”问题。同时组织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加大对中华慈大街、和谐大道、平安路、迎宾大道等主次干道巡查力度,并在占道晒粮较为严重的地点实行重点蹲守与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巡查相结合,发现一处,疏导清理一处,及时制止占道晒粮的行为。对于已经占道晾晒的粮食,执法人员找到当事人,主动帮助他们将粮食搬运到不阻碍交通的地点进行晾晒,切实做到维护城区安全的交通秩序和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

    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晒粮10余处,及时制止晾晒行为20余次,有效遏制了占道晒粮交通安全隐患。(记者谢国英通讯员齐雄董建华)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精心打造千亿元循环经济产业

2016-10-25 14:32:10

走进邯郸磁县经济开发区,映入你眼帘的是整洁有序的厂区和一个个错落有致的大型化学罐体和密集的管道,这里就是煤炭加工循环经济特色的重要基地。

刘浩峰被任命为磁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2016-10-18 16:12:34

10月17日上午,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的磁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根据市委、县委提名,经过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刘浩峰同志被任命为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