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园获得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

2016-10-25 14:45:2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从邯郸市2016唐山世园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0月16日,在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会上,唐山世园会室外展园国际竞赛评选结果揭晓,邯郸园获得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

    国内外41个城市展园参评唐山世园会竞赛

    记者从邯郸市2016唐山世园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0月16日,在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会上,唐山世园会室外展园国际竞赛评选结果揭晓,邯郸园获得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历时171天,设立室外展园国际竞赛。室外展园分国外、国内及河北园共41个城市展园,经专家两次计分投票评选,邯郸园从41个城市展园中脱颖而出,获得2016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

    据悉,国际竞赛是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地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良好平台。按照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的组织规则,2016唐山世园会成立了国际竞赛组织委员会和评奖委员会。闭幕式上,竞赛组织委员会颁发了8个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4个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大奖,1个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大奖:上海园获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大奖;唐山园、韩国园、上海园、杭州园获得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大奖;匈牙利园、瑞典园、北京园、厦门园、武汉园、苏州园、邯郸园、石家庄园获得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

    据介绍,邯郸园位于河北园内,展园用地571平方米,核心景观是武灵丛台,由高3.4米的城台和高7.6米的据胜亭及垂花月亮门组成,为河北园最高景观。园中“据胜亭”“碧玉会盟”“回车巷”3个场景紧贴“印象邯郸”设计主题,挖掘邯郸历史文化,形成以“赵国都城”“成语之乡”及“丛台”为核心的园林园艺景观,并运用立体绿化技术,通过具有古朴沧桑感的植物烘托建筑古韵,彰显古城印象。

    邯郸园之所以能获得特等奖的好成绩,是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的结果。首先,市领导高度重视,在邯郸园设计筹建中,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亲自对设计方案进行审定,副市长宋仁堂先后两次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研究、完善;再次,筹备成员单位全力配合,市财政局克服时间短、任务重、财力紧等困难,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积极推进工程项目招投标。市林业局从筹备、设计,到施工、验收,从开幕到闭幕等环节,严密监督协调,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参展任务。市文广新局积极组织邯郸文化周活动,市规划局、园林局等单位负责人积极献计献策;再次,设计单位精心设计,市规划设计院院长高瑞宏带领设计团队多次到唐山实地踏查,并到外地学习参观,在短时间内拿出3套设计方案,整体体现了精心、创新和精美,占位高,理念新,受到专家一致好评;第四,施工单位严密施工,石家庄金华益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在工程项目中标后,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认真施工,并在工作中及时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密切沟通,以质量第一为目标,工程建设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另外,监理单位缜密督导,邯郸市新赵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认真督查施工建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了施工质量。(记者王玲玲)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夜场惠民直通车118天运送游客106万人次

2016-10-20 14:23:31

截至10月16日唐山世园会闭幕,世园会夜场直通车开通共118天,通过公交专用通道进入夜场游览的游客达到106万人次。

“世园会”刚走“体博会”又来 唐山体博会亮点抢先看

2016-10-19 16:42:35

“中国(唐山)国际户外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10月20日至23日将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