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银隆新能源产业园瞄准全球新能源产业高地开建

2016-10-25 15:14:38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21日,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邯郸的大动作,将把位于武安的银隆新能源产业园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钛酸锂纳米材料生产基地、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格力:瞄准下一个“风口”

    虽然,银隆的快速成长让业内瞩目,但当格力开出“130亿元”的收购价时,还是让国内一片哗然。

    在8月28日的媒体说明会上,董明珠阐述了他们收购银隆的构想。

    此次收购,格力电器并不主要为了造车,而是格力电器的发展需要电池技术。格力认为,储能是未来家庭必须品,也是格力电器目前的发展方向。现在大楼的备电设备为柴油机,严重污染环境且噪音大。如果运用银隆新能源的蓄能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柴油机的噪音和污染问题,无论从安全或运营成本的角度来考虑,银隆新能源都有优势。所以收购银隆新能源可以使格力电器直接站在了一个新能源领域的高点。

    因此,格力通过增发股票从资本市场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的五个项目中三个与新能源有关。

    这五个项目,分别为河北银隆新能源年产14.62亿安时锂电池生产线项目、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搬迁改造扩能项目(二期)、河北银隆新能源年产200MWh储能模组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河北广通年产32000辆纯电动专用车改装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珠海银隆新能源总部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目前,依靠技术领先优势,银隆公司的储能已承担南方电网MW级电池储能站“863”课题示范工程、风光示范工程等大型项目。看好储能产业发展,布局下一个风口,是格力的题中之意。但是他们认为储能涉及的政策、管理、市场配套尚不完善,是未来长期规划。当前,他们还是看中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支持的政策机遇。所以先从汽车介入,以客车为基础,把客车产品做扎实。

    10月21日开工建设奥钛材料四期工程和银隆电池四期工程,短期内只是作为格力银隆客车生产线的配套项目,满足广通、中博客车生产之用,长远来看可以为其他客车厂商提供配套,也为储能产业的“爆发”做准备。

    邯郸:因格力而变

    格力银隆的联姻,对于邯郸而言是一件大喜事。

    格力是美的电器入驻后,迎来的第二位国内知名家电企业,而格力的入驻对邯郸具有重大意义。

    当前来看,随着广通汽车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可以就近消化邯郸的钢铁产能,延伸钢铁产业链条,降低汽车生产成本,提高钢铁附加值,调整邯郸产业结构,优化整体产业布局。长远来看,将能牢牢把握新能源产业汽车、储能产业两个“风口”,在邯郸形成的汽车产业和储能产业两个经济增长极,让邯郸在新的产业演化进程中持续获益。(记者张红军 李辉)

相关新闻

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四期开工 打造邯郸新经济增长极

2016-10-24 11:11:44

    10月21日,位于邯郸武安市的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可谓喜事连连,奥钛材料四期工程和银隆电池四期工程在这里正式开工,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的钛酸锂纳米材料生产基地、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