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全盘运筹”启新篇

2016-10-25 15:20:1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进一步确保全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年任务目标的高限完成,峰峰矿区日前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进行全面部署,结合全区当前重点难点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区级领导和牵头责任单位任务分解表。

    为进一步确保全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年任务目标的高限完成,峰峰矿区日前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进行全面部署,结合全区当前重点难点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区级领导和牵头责任单位任务分解表,量化任务,集中攻坚,打响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园区、城市建设、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大气污染治理等攻坚战,努力开创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建设新局面。

    紧盯任务目标,确保高限完成。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各相关部门将加强会商分析,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完成全区2016年度主要目标任务。

    抓好项目园区,增强发展后劲。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一大批优质项目,接下来将把在谈且希望较大的优质项目进行筛选,加强对接,力争年前再签约落地一批,进一步扩大招商成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加强调度上半年推进较慢的项目,对已签约落地的项目实施“保姆式”帮扶建设。

    发展全域旅游,优化产业结构。负责分包协调北响堂景区建设和陶瓷七厂文化街区后续建设的区级领导及各承担任务单位,将继续按照既定要求全力推进,为全市旅发大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结合各乡镇优势资源精心规划,开展旅游强区、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创建活动,力争“全域是景区、全域出风景”。

    加强城市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城市路网建设方面将加快“一桥十一路”建设进度,将全力保障邯峰电厂热源引入工程建设;城市景观建设方面,清泉公园和南响堂森林公园建设年底前会有明显的形象进度。

    明年,将实施滏新街北延,打通一条贯穿峰峰南北的主干道;太行路升级改造将规划公园、绿地和停车场,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

    改善交通环境,完善路网格局。财政预算中列支200万元作为工作经费,又拿出200万元用于购买清扫设备,全力确保交通环境稳步提升。全区所有县乡道路明年计划完成普修,邯峰快速路、西部旅游环线、响堂山高速路口、邢峰路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的详细推进计划正在加紧拟定,将会列入明年的民生工程。

    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特色亮点。2016年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整片推进工作,将乡村划分成精品村、示范村、达标村和基础村分类打造,“三清一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村庄绿化取得显著成效,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把滏阳河湿地生态廊道、北响堂特色旅游景区、磁州窑文化创意街区三个片区着力打造成主题鲜明和彰显品位的重点片区。

    狠抓大气治理,改善环境质量。各相关单位将持续关注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和监管,确保不反弹。各乡镇、街道办和环保、公安等部门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主动发现问题,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继续致力于“绿美峰峰”建设,切实做到还绿于民,不断提升峰峰人居环境质量。(何旭丹张江波)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矿区:精准发力产城融合

2016-10-24 14:20:22

今年以来,围绕“拓宽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实现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峰峰矿区统筹交通、空间、产业三大要素,建设高效便捷、生态友好、舒适宜居的城市空间结构,构筑多元素、组团式和网络化城市功能区大格局。

峰峰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 5人被拘留

2016-10-24 10:52:36

从10月20日开始,全区公安机关针对非法小广告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张贴非法小广告者进行处罚。昨日, 巡特警大队又依法行政拘留5人,警告1人。

邯郸峰峰:“天网”锁定嫌疑人 破获系列盗窃案9起

2016-10-20 15:35:21

近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彭城派出所快速出击,抓获一名专门盗窃水果蔬菜摊位财物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9起。

全国煤矿防治水业务培训班在峰峰集团中澳培训中心开班

2016-10-21 10:27:59

10月18日,全国煤矿防治水业务培训班在峰峰集团中澳示范培训中心开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桂来保、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司副司长常进军、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周德昶、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文科,集团公司领导杨忠东、张党育,峰峰集团领导陈亚杰、赵兵文、赵鹏飞、王殿录出席开班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