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文明交通探访:行路人,你遵守交通法规了吗?

2016-10-26 13:02:5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横穿马路、闯红灯是行人最常出现的交通违规行为,举动虽小,却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记者随机选择市区几个人流较多的路口进行探访,发现行人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依然存在。

邯郸文明交通探访:行路人,你遵守交通法规了吗?

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行走。记者李磊摄于人民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

    横穿马路、闯红灯是行人最常出现的交通违规行为,举动虽小,却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记者随机选择市区几个人流较多的路口进行探访,发现行人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依然存在。

    现场探访,违规仍可见

    10月24日上午,记者在中华大街、光明大街、滏河大街的多个路口进行探访,看到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较为普遍,有“红灯亮起不停步,绿灯未亮先抢行”的现象。

    在中华大街人民路路口,红灯刚刚亮起,一些市民停止脚步,等绿灯通行,其中两名行人欲抢灯而过,执勤的交警大声制止后,两人退回安全岛。

    在中华大街和平路路口,红灯显示还有二十几秒,此时来往的车辆并不多,一名行人见状突然快速走上马路,无视前方的红灯,径直走过路口。

    在中华大街陵园路路口,行人车辆较多,主干道上有交通协管员执勤。非机动车都能够遇红灯停在线后,但时而有行人闯红灯。当绿灯显示还剩余一两秒,一名老者快步走到马路中间,此时左右两边已变绿灯,机动车开始启动,接连呼啸驶过。车流密集没有空隙,老者夹在其中进退不能,很是危险。记者粗略统计,10分钟内南北通行共有12人闯红灯,多数情况为只要一人闯红灯,后面总会有几位跟随者,呈现集体闯红灯现象。

    记者来到光明大街、滏河大街的数个路口,发现行人过马路闯红灯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样存在。有的是卡秒闯灯,有的是趁机动车左转,绿灯未亮便强行通过。

    25日上午,记者在新世纪商业广场、龙湖公园等地附近,看到马路中间设置有中心隔离护栏,市民们都依次从人行横道穿过马路。不过也看到一名女子在一侧公交站下车后没有进入非机动车道上便道,而是沿机动车道前行数米后,直接从绿化带横穿而过。

相关新闻

邯郸文明交通探访:非机动车,文明行驶了吗?

2016-10-24 11:21:01

近期以来,邯郸市开展了“文明交通”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规范交通行为,做文明邯郸人。与此同时,有关部门也展开治理行动。

张家口: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2016-10-10 09:38:59

9月26日至30日,张家口在全市开展了一次以市领导及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四城同创”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走基层 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第一天

2016-09-29 19:49:52

老高和同事们是市城管执法局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第一班岗。从9月26日开始至9月30日,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为期五天的“文明礼让,畅通平安”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每天上午7点30分至8点30分,下午5点30分至7点,在东方购物中心十字交叉路口,该局40名机关干部轮流执勤,4人一组,配合交警和协管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