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调研组来邯郸调研古文化保护工作

2016-10-27 14:47:0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25日,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周庆一行,在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詹文宏陪同下,来邯郸市就古文化及建筑遗址保护工作调研考察。副市长侯华梅参加相关活动。

    10月25日,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周庆一行,在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詹文宏陪同下,来邯郸市就古文化及建筑遗址保护工作调研考察。副市长侯华梅参加相关活动。

    周庆一行先后赴丛台公园、赵王城遗址、武安市磁山文化遗址博物馆调研考察,仔细了解邯郸市相关情况后,对邯郸市古文化及建筑遗址保护工作表示赞赏。

    据了解,邯郸市文物古迹和文化遗产众多。现有不可移动文物近500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8处,各类国有博物馆(纪念馆)12座,馆藏可移动文物6万余件(套)。邯郸市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落实保护责任,强化保护措施,推进了全市文物事业科学健康发展。(记者王铮)

相关新闻

刘德明调度邯郸创建文明城工作

2016-10-27 14:44:22

10月26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带领市直工委、市卫计委、市金融办、市旅发委、市国资委、市商务局等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察看相关窗口单位创建文明城落实情况。

“邯郸园”惊艳世园会(组图)

2016-10-27 14:44:02

10月16日,在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会上,唐山世园会室外展园国际竞赛评选结果揭晓,“邯郸园”获得2016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总分位列我省第一。

邯郸下半年集中签约活动暨外资外贸社零指标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6-10-27 14:42:37

10月26日下午,邯郸市下半年集中签约活动暨外资外贸社零指标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出席并讲话。

邯郸全市农村淘宝商备战“双十一”

2016-10-27 14:40:20

近日,农村淘宝邯郸地区2016年“双十一”启动大会在馆陶县召开,馆陶县、大名县、肥乡区等县区60余名农村淘宝合伙人参加。

邯郸涉县推广“会呼吸”的绿色住宅

2016-10-27 14:38:53

金秋10月,涉县河南店镇赤岸村绿色家园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与传统建筑不同的是,这里全部使用了绿色新型建筑材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