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日报评论:针对问题集中攻坚

2016-10-27 14:47:2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创城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针对问题集中攻坚,打起百倍精神坚决跑好这这最后“十里路”,对于圆满完成创城任务具有决定性意义。

    二论深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邯郸日报评论员

    创城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针对问题集中攻坚,打起百倍精神坚决跑好这这最后“十里路”,对于圆满完成创城任务具有决定性意义。

    近年来,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也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创建任务依然相当繁重。这就迫切需要我们针对问题集中攻坚,对照任务分工和评测体系,逐条逐项梳理问题,全力以赴加以解决,努力把短板拉长,使长板更长。

    针对问题集中攻坚,就要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何一项小小的疏漏,都可能“一丑压百俊”,让我们多年的心血付之东流,让我市与全国文明城市失之交臂。当前,创城工作进入倒计时,各级各部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本着精益求精、事争一流的精神,必须对标先进找差距,从一项项指标抓起,从一个个细节抓起,深入整改,逐项落实,把一些严重影响城市文明程度、容易反弹反复的难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整合资源和力量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环境卫生和环境秩序,确保在较短时间内有大的改观,推动全市创城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针对问题集中攻坚,更要坚持持之以恒,标本兼治。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建立长效机制,着眼于常态管理,着眼制度创新,把解决重点问题与全面管理相结合、集中整治与规范化管理相结合,建立全方位、全覆盖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模式,从而真正做到让城市环境持续改善、社会秩序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持续受益。

    针对问题集中攻坚,还要发挥好全体市民的主体作用。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实践是我们“创城”的力量之源。只有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文明的行动才会得以迅速传递,不文明的行为才会得到有效的监督遏制,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才会势如破竹,强力推进。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攻坚。涉县“后池精神”就是身边最生动的范例。我们深信,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啃下硬骨头,取得好成绩,夺取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胜利!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全力攻克创城共性问题

2016-10-26 15:16:57

在省市两级暗访及模拟测评结果中,秦皇岛市丢分的地方不少,也发现了很多共性的问题。10月25日,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对解决我市创建工作中的这些问题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

邯郸日报评论:朝着创城目标精准发力

2016-10-26 13:04:21

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上心上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自觉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共同朝着创城目标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创建工作目标。

肥乡区召开创城工作安排部署会

2016-10-25 09:48:50

10月21下午,肥乡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政府区长赵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创城指挥部对秦皇岛进行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

2016-10-24 16:14:02

有的点位没有问题,有的点位却能列出一长串问题……日前,市创城指挥部通报了秦皇岛市2016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的具体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