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科技套餐”惠农户(图)

2016-11-01 15:23:59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邯郸市农科院专家到成安县道东堡乡大堤西村嘉沃家庭农场传授技术。

 邯郸市“科技套餐”惠成安农户

图为市农科院专家现场指导农户。张笑剑摄

    日前,邯郸市农科院专家到成安县道东堡乡大堤西村嘉沃家庭农场传授技术。“科技套餐”项目中的棉花、花椰菜、甘蓝等作物生产示范基地增产增收,当地农民都夸“科技套餐”的专家技术真厉害。

    “科技套餐”项目是市农科院将科研新品种+先进种植技术+产品销售以套餐打包的方式,服务当地农民的一种推广模式。目的是解决农业推广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嘉沃家庭农场负责人王振堂在农科院专家指导下,今年种了100亩棉花。他对记者说:“要不是农科院的专家过来,今年的棉花肯定会减产。”今年7月19日,突降暴雨,棉田积水严重。大雨过后,棉花叶子出现了萎蔫现象,专家及时赶到现场,向农户免费提供防病、防虫药品并指导用药。

    此外,在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该农场在闲置土地上种植了花椰菜和甘蓝。丰收后,花椰菜、甘蓝分别以每斤1.6元和0.6元的价格全部售出,每亩收入达4800元。看到了种花椰菜和甘蓝的高效益,村里不少农户种植意愿高涨。农科院的专家又给他们支招,传授蔬菜育苗技术,节约种苗成本,同时销售菜苗也是一笔可观收入。(记者苗向荣通讯员李俊玲)

相关新闻

成安举办“善•正”成语大赛

2016-10-28 16:46:48

10月26日,成安县地税局、广平县地税局在成安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了“善 正”成语知识竞赛。

成安召开今冬明春绿化暨成峰路绿化升级改造动员会

2016-10-28 16:40:28

10月26日,邯郸成安县召开今冬明春绿化暨成峰路绿化升级改造动员会。

邯郸成安:用文明擦亮县城名片

2016-10-27 14:59:22

今年以来,邯郸成安县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为建设“实力成安、活力成安、魅力成安”的重要载体,通过大力提升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县城整体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用文明擦亮县城名片,彰显县城的发展活力。

成安县举办“新长征新成安”徒步行公益活动

2016-10-21 23:47:25

10月21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邯郸成安县举办了“新长征•新成安——共创文明县城、追寻红色足迹、建设美丽乡村”徒步行公益活动,县直各单位代表、户外运动爱好者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