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两改一清一拆”再造农村新面貌

2016-11-02 14:44:4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广平县深入开展“两改一清一拆”工作,通过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杂物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使全县农村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得到快速提高,农民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升。

邯郸广平“两改一清一拆”再造农村新面貌

临河堡池塘

    今年以来,邯郸广平县深入开展“两改一清一拆”工作,通过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杂物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使全县农村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得到快速提高,农民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4月15日,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下发《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农村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的实施意见》。广平对此非常重视,县委书记李增良对此专门提出要求:此项工作不仅要在重点村实施,而且要向全县域大力度推进。

    县美丽办按照省市有关文件和县委主要领导要求,迅速制定了符合广平实际的《广平县“两改一清一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吕波涛任组长的广平县“两改一清一拆”领导小组,在全县域掀起“两改一清一拆”热潮。

    集中观摩与督导巡查相结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县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带队,在全县开展”两改一清一拆”大观摩活动,现场打分、排名次。县美丽办专门组成督导组进行不间断督导巡查,在全县形成热火朝天、大干快干实干的良好氛围,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现了人人参与,户户行动的良好局面,保证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志愿带动与宣传发动相结合,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利用会议、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各种有效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印发环境卫生知识宣传资料2万余份,动用广播车60余辆,并在电视台和报社等新闻媒体上进行连续报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调动广大志愿者自愿参与,积极主动投身到”两改一清一拆”工作行动中,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国税局“四时”服务打造良好税收环境

2016-11-02 14:32:53

邯郸广平县国税局以“四时”服务打造良好税收环境,提升纳税人办税幸福指数。

邯郸广平东胡堡村:留守妇女巧手编出致富路

2016-11-01 15:28:02

“在家不误接送孩子上下学,不误照顾老人,不误种地,一月还能收入1200多元,这都是县水利局给我们引进藤椅编织项目带来的好处”。

邯郸广平县43家餐厅装上净化器

2016-11-01 14:41:07

近日,邯郸广平县开展餐饮行业油烟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43家餐厅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减少了油烟排放。

“寻找乡村名嘴”河北赛区总决赛在邯郸广平举行

2016-10-25 14:34:45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中国乡村之声、河北农民广播举办的“寻找乡村名嘴”大型主题活动,河北赛区总决赛于10月15日在广平县胡堡村举行。

广平县公安局开展“防暴演练进校园”活动

2016-10-24 14:52:40

  广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走进该县中小学校开展“防暴演练进校园”活动,通过模拟抓捕歹徒、传授擒敌技巧、快速救助伤员等,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校园安全防卫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