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一女士手机号停用未销号 被追缴欠费和违约金

2016-11-02 14:59:29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成安县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消费者张女士的投诉称,她于一年前从联通公司办理了宽带业务,并绑定了一个手机号,宽带于今年9月底到期,张女士不打算再使用了,所以就没有续费,但是前几天却接到了手机欠费通知。

    近日,邯郸成安县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消费者张女士的投诉称,她于一年前从联通公司办理了宽带业务,并绑定了一个手机号,宽带于今年9月底到期,张女士不打算再使用了,所以就没有续费,但是前几天却接到了手机欠费通知。张女士感到很奇怪,便向成安县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成安县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与联通公司及时取得联系。经调查了解得知,张女士办理的手机号绑定宽带业务的确是9月底到期,到期之前联通公司电话通知过张女士,如需继续使用要及时缴费,绑定宽带业务到期之后,如果张女士还想继续使用该手机号,可以更改资费,如果不想继续使用应到联通营业厅进行销户。由于张女士既没有更改资费,也没有办理销户手续,所以张女士的手机号会默认按照之前的资费进行扣费,显示有85元的欠费记录。

    工商人员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电信用户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和方式及时、足额地向电信业务经营者交纳电信费用;电信用户逾期不交纳电信费用的,电信业务经营者有权要求补交电信费用,并可以按照所欠费用每日加收3‰的违约金。”“对超过收费约定期限30日仍不交纳电信费用的电信用户,电信业务经营者可以暂停向其提供电信服务。电信用户在电信业务经营者暂停服务60日内仍未补交电信费用和违约金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可以终止提供服务,并可以依法追缴欠费和违约金。”经工商人员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张女士撤回了投诉。

    成安县工商局12315提醒广大消费者,手机号停用一定要及时到营业厅销号,并且保证没有欠费,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信用度。现在手机号已要求实名制,如果在没有销号的情况下自行停用,通信运营商不做销号处理,手机号将会继续产生费用,累计欠费身份信息将被纳入通信运营商的黑名单,并产生违约金,这将对机主以后办理其他通信业务带来影响。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请大家自觉遵守协议规定,文明使用手机号。(记者曹璐通讯员金晓蕾)

相关新闻

成安举办“善•正”成语大赛

2016-10-28 16:46:48

10月26日,成安县地税局、广平县地税局在成安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了“善 正”成语知识竞赛。

成安召开今冬明春绿化暨成峰路绿化升级改造动员会

2016-10-28 16:40:28

10月26日,邯郸成安县召开今冬明春绿化暨成峰路绿化升级改造动员会。

邯郸成安:用文明擦亮县城名片

2016-10-27 14:59:22

今年以来,邯郸成安县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为建设“实力成安、活力成安、魅力成安”的重要载体,通过大力提升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县城整体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用文明擦亮县城名片,彰显县城的发展活力。

成安县举办“新长征新成安”徒步行公益活动

2016-10-21 23:47:25

10月21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邯郸成安县举办了“新长征•新成安——共创文明县城、追寻红色足迹、建设美丽乡村”徒步行公益活动,县直各单位代表、户外运动爱好者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