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小伙儿俄罗斯办画展

2016-11-04 14:40:5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日,部分圣彼得堡市民及学生走进列宾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在此举办的“情系俄罗斯·治龙油画作品展”。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日,部分圣彼得堡市民及学生走进列宾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在此举办的“情系俄罗斯·治龙油画作品展”。此次画展是列宾美术学院多年来首次为在校留学生举办的个人画展,邯郸小伙儿治龙有幸成为首位在列宾美术学院成功举办画展的华人留学生。

    据了解,今年27岁的治龙在邯郸市第一中学毕业后,考入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相继完成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业后,成绩优异的治龙成为首位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的列宾美院公派博士生。其丰硕的创作成果以及在许多国家和国际级别展览上参展的作品获得业界高度评价。

    据悉,“情系俄罗斯·治龙油画作品展”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俄罗斯列宾美院共同资助,并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大力支持。展览汇集了治龙在俄罗斯求学期间30余幅精选作品,其中的《秋天》《干花与面包2》《干花与面包3》曾于2015年2月至6月在圣彼得堡市政府斯莫尔尼宫会议厅展出,成为第一位画作在此展出的中国艺术家

    位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为原俄罗斯皇家美术学院,已有25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著名四大美术学院之一、俄罗斯美术教育最高学府,培养出许多世界知名美术家。(记者孙秀群)

相关新闻

邯郸马头经济开发区支持驻地部队建设纪实

2016-11-04 14:37:00

10月23日,海军驻马头经济开发区某部队的领导手捧绣有“心系国防真诚办事”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马头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张永顺的办公室,感谢以他为代表的开发区工作人员支持部队建设的实干行为。

新华社暨邯郸·陕北(延安)新华广播电台旧址整装迎客

2016-11-04 14:31:00

在全国第十七个记者节前夕,位于涉县西戌镇沙河村的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华社暨邯郸·陕北(延安)新华广播电台旧址第一阶段工程整修完成,以崭新面貌迎接国内外新闻和文化工作者及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

邯郸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6-11-04 14:29:00

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代表会议召开

2016-11-04 14:21:19

11月3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邯郸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

邯郸:男子驾摩托撞死老人逃逸被捕

2016-11-04 13:43:53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获悉,当日一个30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红色雅马哈125型二轮摩托车与肇事车辆相似。民警通过在柏林村大量走访群众和排查车辆,最终将刘某亮(男,32岁,柏林东街人)抓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