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县新增天然气用户1.2万户

2016-11-04 14:46:4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广平县城区新增天然气用户1.2万户,共有2万余户居民实现了天然气供暖,将减少排放烟尘390吨、二氧化硫256吨、氮氧化物181.6吨,有效改善了大气环境质量。

    “今年冬天再也不用用煤烧锅炉取暖了,改用天然气又省事又干净。”广平县富泉小区居民李爱军近日高兴地说。据统计,今年邯郸广平县城区新增天然气用户1.2万户,共有2万余户居民实现了天然气供暖,将减少排放烟尘390吨、二氧化硫256吨、氮氧化物181.6吨,有效改善了大气环境质量。

    今年以来,广平县在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上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把煤改气作为一项基础性重点工作强力推进。一是加大投资建设基础工程。今年投资20700万元建设城区天然气供气工程,城区及城中村道路实现天然气供气管网全覆盖。同时投资20156万元的乡镇天然气供气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天然气供应县域全覆盖。二是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环保、住建、发改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煤改气”宣传活动。同时采取乡镇政府牵头、职能部门包片的措施,快速推进了城区“煤改气”工作的实施。三是严格执行节能减排政策措施。该县将城区划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并强力推进散煤治理行动,对散煤销售网点进行全面取缔,城区内不得使用煤炭等燃料。深入开展拆锅炉拔烟囱专项行动,对城区的取暖燃煤锅炉、茶浴炉进行全面取缔。(赵凤山邵合彬冯学峰)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两改一清一拆”再造农村新面貌

2016-11-02 14:44:47

今年以来,邯郸广平县深入开展“两改一清一拆”工作,通过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杂物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使全县农村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得到快速提高,农民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升。

邯郸广平国税局“四时”服务打造良好税收环境

2016-11-02 14:32:53

邯郸广平县国税局以“四时”服务打造良好税收环境,提升纳税人办税幸福指数。

邯郸广平东胡堡村:留守妇女巧手编出致富路

2016-11-01 15:28:02

“在家不误接送孩子上下学,不误照顾老人,不误种地,一月还能收入1200多元,这都是县水利局给我们引进藤椅编织项目带来的好处”。

邯郸广平县43家餐厅装上净化器

2016-11-01 14:41:07

近日,邯郸广平县开展餐饮行业油烟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43家餐厅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减少了油烟排放。

“寻找乡村名嘴”河北赛区总决赛在邯郸广平举行

2016-10-25 14:34:45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中国乡村之声、河北农民广播举办的“寻找乡村名嘴”大型主题活动,河北赛区总决赛于10月15日在广平县胡堡村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