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摆开项目建设主战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016-11-04 14:45:54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一个个中外合作项目纷纷成功落户魏县,在建成投产和工期进度上创造了同类项目的加速度。

    一批重点项目在“梨城“落户

魏县摆开项目建设主战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制造厂区内的白俄罗斯工人正在安装大型收割机。

    10月28日上午,快科电梯、国电投邯郸劲龙光伏农业等9个总投资超60亿元的项目在魏县正式开工建设。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该县装备制造、农业生产、医疗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进一步提升项目发展层次,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加快脱贫出列步伐,推动魏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一个个中外合作项目纷纷成功落户魏县,不仅是魏县项目建设史上的成功典范,而且在建成投产和工期进度上创造了同类项目的加速度。

    “一带一路”改变了招商视角

    随着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制造项目中韩贝意斯电子科技项目、中加艾斯特瑞亚盘式制动器项目、北京博美奥立药玻项目等一批中外合作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和花落魏县,魏县项目建设投资主体国际化、核心技术国际化、销售市场国际化的发展特征,正在逐步凸显。

    中加艾斯特瑞亚盘式制动器项目负责人李峻涛介绍,加拿大艾斯特瑞亚公司借鉴飞机刹车系统原理,应用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生产的制动器制动力大而且稳定,是全世界第三代刹车系统的一次革命。中加艾斯特瑞亚盘式制动器项目主要采用了这一技术,项目投产后,产品除向中国重汽、北汽福田、一汽解放、二汽东风等国内主要重卡生产厂家供应外,还将逐步推向欧美销售市场。

    正在加紧建设的北京博美奥立药玻项目,则是全面引进意大利设备和技术,列属于国际上第五个掌握5.0医药玻璃生产技术,产品生产、研发的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我们积极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把招商引资、上项目的眼光和视角瞄向境外,聚焦于国际上高精尖企业和核心技术,多引兴县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闷着头、一股劲儿抓招商、聚产业,力促县域经济增比进位。”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

相关新闻

魏县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60亿元

2016-11-02 16:44:16

近日,魏县举行2016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快科电梯、国电投邯郸劲龙光伏农业等9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超60亿元。

邯郸魏县:微信圈“刷屏”助走失幼童找到家

2016-11-02 14:35:02

“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孩子。太感谢了!”日前,一位孩子家长在电话里不停地向邯郸魏县城管队员表达感激之情。

团市委驻魏县安张庄村工作组帮扶工作纪实

2016-11-01 14:29:03

“扶贫先扶智”决定了教育脱贫的基础性地位,“治贫先治愚”决定了教育脱贫的先导性功能,“脱贫防返贫”决定了教育脱贫的根本性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