娲皇宫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

2016-11-07 11:11:3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物局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省内10处历史文化遗存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荣誉称号,涉县娲皇宫位列其中,邯郸唯一。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物局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省内10处历史文化遗存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荣誉称号,涉县娲皇宫位列其中,邯郸唯一。

    娲皇宫为国家5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涉县城西12公里的中皇山上,是神话传说中女娲氏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地方,是我国规模最大、时间最早的祀奉女娲的古建筑群,被誉为“华夏祖庙”,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2006年,涉县“女娲祭典”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娲皇宫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5年1月,娲皇宫荣获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颁发的“中国旅游风云榜2014‘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荣誉称号,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景区。

    据悉,“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旨在通过动员、展示、评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推选河北辖区内具有一定历史意义、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具有历史、艺术、科学、社会、文化价值的历史文化遗存遗迹,吸引广大群众和媒体工作者积极参与,扩大民众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知,营造出保护文化遗产的社会氛围,同时体现河北的历史、自然、人文之美,让“发现美、展示美、传播美”成为建设“美丽河北”的主旋律。(王月红)

相关新闻

十一去哪?娲皇宫首届晒秋节 国庆狂欢“村会玩”

2016-09-28 09:03:53

为了让秋天的旅游更色香味俱全,深入挖掘农耕文化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让久居钢筋水泥城市的游客感受一下我们的“村会玩”,位于邯郸涉县的5A景区“华夏祖庙”娲皇宫在2016年国庆期间举办“娲皇宫首届晒秋节之游客戏秋”狂欢活动。

小伙伴们再去邯郸娲皇宫就省劲儿啦!索道直通山顶

2016-09-20 14:49:55

9月19日上午,娲皇宫景区举行索道启用仪式,标志着娲皇宫索道正式投用。娲皇宫索道起点在中皇山脚下,终点在景区补天谷,全长1300米,高差300米,采用单线循环固定抱索两人全封闭吊箱。

涉县娲皇宫景区索道正式投入运营

2016-09-20 14:46:07

据介绍,索道起点在中皇山脚下,终点在景区补天谷,全长1300米,单程运行时间20分钟,单项运输能力为每小时500人次。

邯郸涉县“华夏祖庙”娲皇宫举办首届“晒秋节”(图)

2016-09-17 20:46:44

9月16日,邯郸涉县“华夏祖庙”娲皇宫推出“金色的丰收·娲皇宫首届晒秋节”主题活动,活动持续至10月8日,共计23天,横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以娲皇祭秋、农民晒秋、游客戏秋等系列活动为主,并准备了大量特色秋收蔬果与游客一起狂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