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男子用毛笔在墙上书写小广告被抓现行

2016-11-07 14:46:4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贯彻邯郸市委部署,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丛台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下真功、出重拳,强力开展打击街面违法犯罪行动。

    为贯彻邯郸市委部署,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丛台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下真功、出重拳,强力开展打击街面违法犯罪行动。近日,丛台区巡警在巡逻过程中成功抓获一名现行涂喷非法小广告者。

    11月1日10时10分许,丛台区巡警大队十三中队民警康展联合黄粱梦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当他们驱车至幸福街与丰收路交叉口南100米处时,发现在路东有一名男子拿着毛笔正在墙上书写小广告。民警发现后迅速下车将其制止,并带回黄粱梦派出所。

    经询问,该男子姓杜,大名县人。据杜某交代,三天内他已在市区各街道墙面上用毛笔书写小广告十余次。

    民警表示,张贴、涂喷非法小广告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该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目前,违法人杜某已被治安拘留。(记者燕妮 通讯员郗晓林)

相关新闻

郑州启用“城管电话语音追呼系统”治理小广告

2016-11-01 12:59:32

郑州市多个区启用“城管电话语音追呼系统”,加上“人员擦除、新型涂料防治粘贴”等方法治理小广告,取得了较好的收效。

峰峰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 5人被拘留

2016-10-24 10:52:36

从10月20日开始,全区公安机关针对非法小广告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张贴非法小广告者进行处罚。昨日, 巡特警大队又依法行政拘留5人,警告1人。

经开区纬一路社区集中清除小广告

2016-10-18 21:38:15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心,近日,经开区纬一路社区联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在职党员,对辖区内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并给小广告创建了广告之家。

开锁小广告安全吗?调查:所谓“公安备案”不靠谱

2016-10-12 13:17:16

目前黑龙江、江苏等地制定了地方性法规,将开锁业纳入公安机关特种行业管理,分别实行审批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制度和备案管理制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