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一故意杀人案逃犯潜逃10年被抓获

2016-11-07 16:03:1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市警方锲而不舍、顽强拼搏,成功将潜逃10年的故意杀人案逃犯王某兴抓获。

    近日,邯郸市警方锲而不舍、顽强拼搏,成功将潜逃10年的故意杀人案逃犯王某兴抓获。

    2006年8月17日16时许,因宅基地纠纷,犯罪嫌疑人王某兴(男,49岁,永年人)的弟弟王某旺(男,47岁,已判刑,现正在监狱服刑)与邻居张某奎发生扭打。正在卖西瓜的王某兴闻讯后,拿起西瓜刀赶至案发现场加入打斗。其间,王某兴用刀将张某奎头部砍伤致其昏倒在地。王某兴作案后潜逃,后张某奎经鉴定为重伤。案发后,永年警方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甄别案件,将此案立为故意杀人案,于2006年11月2日将王某兴上网追逃。

    王某兴上网追逃后,永年警方成立专案组,对其进行抓捕。因当时缺乏线索,王某兴一直逃亡在外未能抓获。案发至今10年来,永年警方历任局长、刑警队长、派出所长、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始终没有放松过对王某兴的抓捕工作。专案民警采取多种措施对其进行分析研判,查找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地点,多次往返北京、山西、安徽、广东、广西等地,进行追捕,但都没有将其抓获。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28日上午,在专案民警锲而不舍地耐心工作下,获悉了王某兴现在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养鱼虾的信息。

    得知该线索后,专案民警立即赶往广东开展抓捕工作。10月29日10时许,民警通过围绕王某兴的永年口音进行地毯式摸排,终于在徐闻县一临海村庄的海边,发现了王某兴。抓捕过程中,王某兴没有反抗,他在民警面前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并且主动要求戴上了手铐。11月1日凌晨1时许,民警经过四天五夜颠簸跋涉5000余公里,成功将王某兴押解回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兴对其将本村张某奎打致重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兴交代,自案发后,他潜逃至北京做体力工作,在结算工资被索要身份证时,便立即逃窜。王某兴沿街乞讨、做体力活儿一路南下,在看到警车、听见警笛、被索要身份证时,就会立即逃窜,一直不敢与家人取得联系。潜逃至徐闻县后,他整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兴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海军通讯员李树生)

相关新闻

“双11”前对永年区河北铺村网商调查

2016-11-07 14:54:10

前不久,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6的全国“淘宝村”名单,永年临洺关镇河北铺村成功入选,这也是该村第三次入选中国淘宝村。

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与依法治访并举 永年创新机制解信访难题

2016-11-07 09:02:47

    日前,邯郸市永年区西苏乡一起医疗纠纷导致近百人聚集,该区立即启动“专案+包案”信访预案机制,牵头的区领导召集卫生、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专案组,事发当晚就促成医患双方和解,化解了矛盾。

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与依法治访并举 永年创新机制解信访难题

2016-11-07 07:40:31

日前,邯郸市永年区西苏乡一起医疗纠纷导致近百人聚集,该区立即启动“专案+包案”信访预案机制,牵头的区领导召集卫生、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专案组,事发当晚就促成医患双方和解,化解了矛盾。永年人口近百万,曾经是信访重点区,近年来,该区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与依法治访并举,通过设立群众工作委员会、四级会商、完善问题化解机制、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等措施,信访秩序持续好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