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创作微电影《秋·遇见》刷爆朋友圈

2016-11-07 16:11:4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连日来,邯郸涉县微电影协会创作的革命爱情题材微电影《秋·遇见》刷爆朋友圈,该片拍摄于涉县偏城镇庄子岭,将秋天红叶之美与红色文化结合起来,再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涉县庄子岭白求恩医院里的一段唯美爱情故事。

    连日来,邯郸涉县微电影协会创作的革命爱情题材微电影《秋·遇见》刷爆朋友圈,该片拍摄于涉县偏城镇庄子岭,将秋天红叶之美与红色文化结合起来,再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涉县庄子岭白求恩医院里的一段唯美爱情故事。

    据悉,在抗日战争时期,地处深山的偏城镇庄子岭山脚下的青塔村,有一所医院叫“白院二所”,全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第二所”。主要医治从前线转来的重伤病员和野战总部的伤病员。1942年5月日军大“扫荡”,100余名伤病员转至庄子岭隐蔽养伤。

    微电影故事就是发生在1942年的庄子岭,男主人公为一二九师独立团侦察排长聂于涛,奉命前往庄子岭伤员养伤处通报敌情,途中负伤,后留在庄子岭伤员养伤处养伤,与女主人公医生张晓结缘,开始了一段纯真的感情。但一个月后,聂于涛伤愈,必须回到自己的战斗岗位。满眼泪花的张晓,没有去送别,却将回忆珍藏在心间。两个人在爱情和革命面前,毅然选择了后者,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那就是为后来者赢得幸福的生活和光明的未来。

    整部电影短短的12分钟,却让人看到了特殊年代里纯真的爱情,还有人们对信仰的执着。该电影于10月26日上传腾讯视频,目前点击率已达4.1万人次。(王月红)

相关新闻

涉县“天梯”传奇

2016-11-06 08:29:25

涉县旱作梯田是我国北方建设规模最大及修造工艺最精的旱作梯田系统,核心区位于王金庄片区,石堰长度近万里,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元朝,总面积达21万亩。

涉县创建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县

2016-11-03 14:38:40

近日,省卫计委一行5人到涉县检查验收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工作。

涉县环保局实行放射源安全监管周报

2016-11-03 14:37:43

涉县环保局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并实行了放射源安全监管周报制度。

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驻涉县曲峧村工作组工作纪实

2016-11-03 14:28:27

涉县曲峧村位于县城西北11公里太行山深处,属于交通欠发达的贫困村,该村由5个自然村组成,总人口3100余人,共有耕地2800余亩,主要种植玉米、谷物等,因常年雨水不足且无水利灌溉设施,种植粮食产量很低。

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2016-11-03 10:44:55

10月26日,涉县举行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暨不动产证书首发仪式,标志着该县结束了土地、房产、林地等产权分散登记的历史,进入到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崭新阶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