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遍开文明花 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08 16:42:3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以来,邯郸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明确创城目标任务,深入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全面推进,同时强力开展督查,积极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浓厚创城氛围。

    设计院社区修整了路面,中煤社区清理了杂草,展二社区清理了卫生死角,展南社区清理了墙上广告,滏东大街北延东耒马台村周边的垃圾不见了……今年以来,邯郸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明确创城目标任务,深入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全面推进,同时强力开展督查,积极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浓厚创城氛围。

    明确创城目标,共同参与

    根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今年以来,该区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建设实力魅力平安新丛台的重要抓手,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强力推进硬件设施大建设,软件管理大跨越,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

    5月16日,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托幼机构和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开展专项检查,严格落实亮证经营,确保相关证照齐全,无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出售。该区教育体育局全面开展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6月,该区住建局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展二社区路面硬化,区房管局对全区老旧小区垃圾池进行拆除并配上新的垃圾箱(桶)。

    该区城管局积极投入资金增添次干道公益广告,加大次干道、背街里巷、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的清扫频率,严格落实小广告清理和街巷保洁制度,对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采取不间断巡查力度,加大店外经营和夜间烧烤等管理处罚力度;人民路街道大力开展城市容貌集中整治活动;苏曹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拆除滏阳河沿岸无证违章建筑;区商务局积极规范集贸市场。

    在创城行动中,各部门投入巨大人力和物力,积极参与,务求实效。

相关新闻

丛台区教体局搭建家校沟通平台

2016-11-08 10:39:53

为凝聚教育合力,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区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积极搭建家校互动平台,开辟家校沟通交流新途径。

丛台区丛西街道四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2016-11-08 10:38:35

丛台区丛西街道四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丛台区光明街道打响创城攻坚战

2016-11-08 10:36:37

丛台区光明桥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根据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和创建片区较大的实际和特点,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全力清除,不留死角。

丛台区95后巡警独创玄幻小说《独末仙途》

2016-11-08 09:14:12

蒲晨豪是邯郸市丛台区一位95后巡警,别看他年纪轻轻,经历却很丰富,先后在福建南平服过兵役,在武汉国防信息大学锻炼深造,回到丛台区后从事巡警工作,就在今年11月初,他在网络上发表了原创玄幻小说《独末仙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