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为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授课

2016-11-09 14:50:0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到市委党校为秋季主体班学员授课。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窗口期,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坚决闯过这一历史关口,努力打造邯郸经济发展升级版。

    在转型升级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1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到市委党校为秋季主体班学员授课。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窗口期,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坚决闯过这一历史关口,努力打造邯郸经济发展升级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崔永斌主持授课。

    课堂上,王会勇以“在转型升级中闯出一片新天地”为主题,围绕如何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如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如何担当起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重任等方面,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理性的思考,深入浅出地为主体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会勇指出,当前,邯郸正处在爬陡坡、过深坎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面临速度换档、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节点。无论是顺应世界经济发展大势,还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华山一条路”,就是转型升级。我们一定要自觉肩负起这一历史重任,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坚决转、主动转、尽快转,更好地赢得发展、赢得未来。

    王会勇指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我们必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五大发展理念上来,将五大发展理念切实转化为推动邯郸转型升级的实践路径,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以新理念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质量效益提升。

    王会勇强调,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大力化解过剩产能,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目标。千方百计化解房地产库存,用好“新房九条”,更好调动群众购房积极性,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降低企业成本,实施好“抵质押九条”、金桥帮扶行动等政策措施,更好助推企业发展。同时,要抓好需求侧管理,突出抓好有效投资,积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优质增量调结构、扩总量、促发展。要把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切实把发展的战略基点放在创新上,通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要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任务。在传统产业上,更加注重改造提升、提质增效。在新兴产业上,更加注重扩大规模、壮大实力。在现代服务业上,更加注重优化结构、提升档次。要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转型升级的倒逼手段。一方面,坚决治理大气污染,加快推进“煤改气”、天然气置换焦炉煤气、主城区污染企业搬迁改造等步伐;另一方面,坚决搞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努力让邯郸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要把扩大开放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当前,要在开发区建设上下功夫,编好一套规划,健全一套好的机制,建立一支精干队伍,打造一流发展平台。要把县域经济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坚持规划引领,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县城建设,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实力。

    王会勇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我们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重要时期,把邯郸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任历史地落到我们肩上,大家一定要有大志向、大担当、大作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在加快邯郸发展中建功立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王会勇:积极稳妥推进国企改革 进一步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2016-10-25 14:48:50

10月24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会勇: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10-24 14:21:32

10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做好这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会勇会见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行长程远国一行

2016-10-20 14:28:17

10月19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会见了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行长程远国一行。副市长褚继田参见会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