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馆陶黑小麦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6-11-09 15:05:5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馆陶黑小麦”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标志着馆陶黑小麦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

    日前,“馆陶黑小麦”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标志着馆陶黑小麦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据了解,这是邯郸市注册成功的第四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馆陶黑小麦”主要在柴堡镇、魏僧寨镇、馆陶镇、房寨镇、路桥乡、南徐村乡、寿山寺乡、王桥乡种植,紫壳、紫粒、质硬,氨基酸含量总和达15-16%,超普通白粒小麦80-90%,富含三价有机铬、硒、锌、镁、钙、铁、碘等多种微量元素,食用功能好,加工品质优,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定为“无公害农产品”。

    为做强这一地方特色产品,该县工商局与县黑小麦产业服务协会密切配合,跑省进京,全程帮办,历经多次复审,最终成功注册了“馆陶黑小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据馆陶县工商局负责同志介绍,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示农产品来源于某特定地域,其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优质农产品标志,其认证程序严格,门槛很高。此次“馆陶黑小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对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强产品竞争力、发展特色农副产品产业和促进农民增收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王茂军贾春晖)

相关新闻

馆陶县:“黄瓜小镇”一业共富(图)

2016-11-09 09:55:16

日前,馆陶县“黄瓜小镇”翟庄村民杜文菊在采摘黄瓜。馆陶县“黄瓜小镇”建成后,黄瓜产业不仅富裕了翟庄村,还带动了周边十几个村子增收致富,实现了“一产带多村”。

馆陶在全省率先成立县级旅发委

2016-11-09 09:01:53

馆陶县旅发委日前挂牌,这是我省首个县级旅发委。其职能包括制定县域旅游发展总体战略、审核旅游规划、统筹整合旅游资源等,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为美丽乡村建设培育人才 馆陶创办全国首所“美丽乡村大学”

2016-11-08 15:55:46

乡村也有大学?11月7日下午,笔者走进位于馆陶县翟庄村的“美丽乡村大学”,课堂内学员们正围绕如何防止乡村旅游同质化热烈讨论。完成一年的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后,他们将走上美丽乡村建设岗位。

馆陶:“一产带多村”(图)

2016-11-08 14:36:40

馆陶县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县培育了黄瓜、蛋鸡、黑小麦、晚秋黄梨等富民产业。

邯郸馆陶一男子以驾考“包过”为由诈骗两万

2016-11-07 16:10:10

近日,邯郸馆陶警方迅速破获一起以驾驶证考试包过为名诈骗群众钱财案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