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全面纵深进行城市容貌综合整治

2016-11-09 15:30:2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创城期间,邯郸邯山区以“洁净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工匠精神、精细化管理标准,全面纵深抓好城市容貌综合整治,为城区“洗脸化妆”,使洁净美丽成为城市管理的新常态。

创城期间,邯郸邯山区以“洁净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工匠精神、精细化管理标准,全面纵深抓好城市容貌综合整治,为城区“洗脸化妆”,使洁净美丽成为城市管理的新常态。

据了解,邯山区此次采取了联合执法加集中治理不间断的工作方式,对城区容貌进行了地毯式强力整治。该区对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贴乱挂、橱窗广告等各类违规行为进行了大力度的整治。特别是将进出市道路,以及城区市场、学校和广场游园周边、小街巷等列为整治重点。

工作中,该区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及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对街路上所有污损破旧、大小不一、一门多牌、灯杆及墙体私设乱挂的牌匾、移动灯箱、违规条幅、不规范围挡等现象和问题进行了全覆盖式清理整治,使主城区街路空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路面保洁工作则全面采取道路机扫、湿扫和洒水作业,做到洗扫作业不间断、人工保洁无缝隙,使道路洁净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及时清理道路路边、绿化带内垃圾的基础上,安排对广告围挡内侧、市场周边等易出现垃圾乱堆等地方进行集中清理外运,有效提升了主城区卫生水平。同时,强化对公厕、果皮箱、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和擦洗,确保环卫设施整洁卫生。对园林绿化树木全方位实施修剪、整型,并加强浇水管护,对有病虫害的及时喷药进行防治,确保绿化成果。对不亮路灯以及破损路面、便道、路沿石等实施维修确保运行正常。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80处;拆除不规范广告牌匾、围挡等120块,规范、更换60块;摘除违规私设条幅20处;清理外运垃圾160立方米;修补破损便道、路面等100余平方米。(记者江胜利 通讯员裴晓瑜)

相关新闻

总投资342亿元
邯郸市邯山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6-11-08 09:26:34

日前,邯郸市邯山区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国瑞瑞城·大连万达商业广场举行。

“购物返款”系列诈骗案被邯郸市邯山区告破

2016-09-26 14:50:35

近日,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邯郸市邯山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系列“购物返款”诈骗案,抓获嫌疑人4名。9月23日,该分局在邯山广场举行系列诈骗案退赃大会,向群众退还涉案赃款7万余元。

邯郸邯山区重点项目支撑经济强区建设

2016-09-14 10:03:23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重困难叠加的形势,邯山区把脉区情,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机遇,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爆点、园区开发为龙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刺激为拉动、创业创新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建设经济强区。

邯山区火磨小学女足获首届“市长杯”赛冠军

2016-09-09 19:08:16

9月6日—8日,邯郸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暨2016年邯郸市小学生足球比赛在市体育场举行。邯山区火磨小学女子足球队以六战六捷的全胜战绩,夺得首届“市长杯”比赛冠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