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首家校园壁挂式科技馆开馆

2016-11-09 15:38:2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如何让孩子们在学校里也能够接触到生动直观的科普实验装置?近日,邯郸市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壁挂式科技馆正式开馆。

我市首家校园壁挂式科技馆开馆

同学们在动手操作中发现科学的奥秘。

    如何让孩子们在学校里也能够接触到生动直观的科普实验装置?近日,邯郸市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壁挂式科技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该馆是邯郸市首家校园壁挂式科技馆,校园科技馆的建立走在了全省校园科普展馆的前列,为学生了解科普、崇尚科学、参与创新、享受创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一进入壁挂式科技馆,笔者就被满屋子的科普装置吸引了。除了磁悬浮,还有手眼协调、小小电动机等30余个宣传科普知识的实验装置。这些实验装置集动手、动脑、体验于一体,让同学们通过观察,在动手操作中来发现科学的奥秘,领悟科学的原理,用生动直观的形式让学生们对电学、磁学、光学、新能源材料等科学知识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据悉,科技馆每周二、周四下午第三节课分班级分批次向学生们开放。从11月1日开馆,在短短的三天内就有200余名学生来到壁挂式科技馆进行科学体验。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校长薛红军说:“我们引进壁挂式科技馆,就是为了全面拓展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科学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素质,培养健康、乐学的阳光少年。”(魏晓光李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一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2016-11-09 15:35:11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罗城头街道美的城社区联合邯山区消防大队、美的物业开展消防演习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邯郸市邯山区全面纵深进行城市容貌综合整治

2016-11-09 15:30:20

创城期间,邯郸邯山区以“洁净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工匠精神、精细化管理标准,全面纵深抓好城市容貌综合整治,为城区“洗脸化妆”,使洁净美丽成为城市管理的新常态。

总投资342亿元
邯郸市邯山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6-11-08 09:26:34

日前,邯郸市邯山区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国瑞瑞城·大连万达商业广场举行。

邯郸市邯山区明怡街占道彩钢棚亭被拆除

2016-11-01 15:14:15

10月29日上午,随着铲车的轰鸣声,明怡街过街天桥下4座违章占道彩钢棚亭被拆除,还市民整洁靓丽的街景,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周边群众齐声称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