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农技科普助设施蔬菜顺利过冬

2016-11-10 14:56:2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针对低温天气给设施蔬菜造成的不利影响,肥乡区农业部门及时应对,派出十多支农技科普小分队分赴设施蔬菜主产区,手把手指导菜农搞好冬季蔬菜管理和生产,确保设施蔬菜顺利过冬。

    近日,针对低温天气给设施蔬菜造成的不利影响,肥乡区农业部门及时应对,派出十多支农技科普小分队分赴设施蔬菜主产区,手把手指导菜农搞好冬季蔬菜管理和生产,确保设施蔬菜顺利过冬。

    “低温寡照天气,要在棚内增设补光灯,同时还要合理掌握卷帘时间,最好在上午九点以后,下午四点以前……”一大早,肥乡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韩志莹便走进韩堡村千亩设施蔬菜种植示范区,为种植户传授冬季设施蔬菜的管理措施和技术要点。

    “专家手把手传授技术,许多种植户都和我一样,感觉像吃了定心丸,心里有底了。”站在自家的西红柿大棚里,种植大户王利刚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肥乡区涉农部门共派出农技小分队230多次,除此外还采用网络视频、微信、QQ群等开展技术讲座,对菜农在生产中遇见的疑难问题进行会诊500多次,受益群众达5万余人。(李晓燕张存良)

相关新闻

迎战“双11” 肥乡公安突查快递“实名制”防运违禁品(图)

2016-11-09 21:21:01

日前,邯郸市肥乡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对该区境内的顺丰、申通、百世快递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营业网点进行突击检查,要求其严格落实寄递物品的“实名制登记”“开箱验视”等制度。

肥乡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攻坚活动第八次调度会

2016-11-08 10:33:48

11月7日上午,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攻坚活动第八次调度会,听取分包部门和项目业主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安排。

邯郸肥乡六旬教师创作歌曲《历史的见证》获银奖

2016-11-07 15:52:50

日前,邯郸肥乡区芳馨学校六旬老教师于峰创作的歌曲《历史的见证》,在长征歌颂——全国大型原创词曲征集活动中一举摘获银奖。

肥乡区举行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16-11-07 09:55:12

10月28日上午,邯郸市2016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肥乡区中船重工718所特种气体生产等8个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肥乡区邯郸市京津新材料产业园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