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姓名有别字难取钱 魏县民警为老人解忧愁

2016-11-10 16:01:4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邯郸魏县沙口集乡集东村86岁的退休教师张保田遇到了烦心事,因为85岁的老伴社保账户姓名有一个别字取不出钱。

    日前,邯郸魏县沙口集乡集东村86岁的退休教师张保田遇到了烦心事,因为85岁的老伴社保账户姓名有一个别字取不出钱。正当他发愁的时候,魏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刘香丽让民警张玲、段建鹏贴心跟踪服务,与社保中心和银行共同为老人解决了难题。

    原来,退休26年的张老师与老伴都有退休金,因为孩子不在身边,老两口相互扶持生活。事情不巧,老伴身体接连出了两次毛病,在医院里先后住了一个多月。自己存折上的钱也花个差不多了。为了减轻孩子们的负担,他便拿着老伴的养老金账户存折到县城邮政银行取钱。但是账户上老伴名字的“风”字与新办理的身份证上的“凤”不对,因此取不出钱,他到社保中心询问情况,又结合账户开办的邮政银行,了解到需要从派出所开一个证明办理更正手续。

    老人便到魏城镇派出所开具证明,但是证明怎么开,如何使用又说不清。情况被主管户籍的副所长刘香丽知道后,认为单靠一个证明并不能解决问题,因为这里涉及到一位老人的养老金账户的身份核实问题。看到老人年岁这么大了,行动不便,刘香丽副所长安排民警张玲、段建鹏为老人先开具一份相关证明,并让两人陪同老人到社保中心和银行了解情况,需要什么后续证明和手续再回来开具。

    张玲开着自己的车与段建鹏拉上老人,来到邮政银行。银行说仅仅一个证明不行,需要到行政服务大厅社保中心做变更登记。于是,两位民警又扶着老人到行政服务大厅,了解情况,帮助为其老伴进行了姓名身份核实变更。老人虽说身体不错,但也有个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骑自行车还可以,步行几十米就要休息一阵儿。因此,当民警陪同来回办理手续时,便一路搀扶着老人,直到把手续完全办理妥善。(王德峰)

相关新闻

魏县培育现代农业园区引领农业转型升级(图)

2016-11-10 15:40:23

一座座现代农业园区拔地而起,一个个温室大棚果蔬飘香,一排排暖棚圈舍内牛壮猪肥……魏县农业进入“园区时代”。

魏县城区居民喝上长江水

2016-11-09 15:12:39

    南水北调滚滚而来的长江水,通过该县水厂处理净化,流进了梨乡千家万户。

魏县评选出“十佳创业项目” 奖励现金2000元

2016-11-07 15:34:44

近日,魏县人社部门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2016年“十佳创业项目”,并对获评的“十佳创业项目”和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表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