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斌: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于民

2016-11-11 11:10:0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1月10日,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赴武安市、涉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崔永斌在武安涉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于民

    11月10日,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赴武安市、涉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崔永斌一行考察了武安市大洺远村、东万年村和伯延古镇,涉县太行红河谷片区内的赤岸村、连泉村、石岗村、卸甲村等,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村庄卫生保洁、垃圾污水处理、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就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村内绿化、历史建筑遗存保护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崔永斌在调研中强调,美丽乡村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和水平,要按照“净”“绿”“富”的要求,在提升农村环境面貌的同时,依托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富民产业,增强农村集体经济,提高群众收入,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于民。要加强宣传动员,提高群众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建设美丽家园。在建设资金筹措与使用上,要创新思路,利用多元投资方式,避免单纯依靠政府投资的单一模式,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在建设规划上,要充分利用村庄自然风貌和文化资源,突出特色亮点,防止“千村一面”。相关部门要尽早开始谋划明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科学设定发展目标,推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崔永斌与新一届市级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2016-11-07 14:29:51

11月4日,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与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市级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各民主党派对我市深化多党合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崔永斌调度脱贫攻坚督查和贫困退出工作

2016-10-18 14:03:01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崔永斌,召集有关部门和扶贫重点县负责人召开会议,就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和贫困退出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民建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崔永斌应邀出席

2016-10-17 11:22:12

10月14日,民建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士刚到会指导。中共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玲,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应邀出席大会。

崔永斌:树立理想锤炼本领 做合格的少先队员

2016-10-12 14:24:40

10月11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出席在市实验小学举行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队会观摩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