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29岁小伙儿患白血病 父亲欲卖房救子

2016-11-11 15:40:5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昨日上午,家住邯郸肥乡逯家堡村的刘永湖来到晚报编辑部寻求帮助,他的儿子今年才29岁,年初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之后看病花销巨大已将家中积蓄全部花完,还外借数万元。

    昨日上午,家住邯郸肥乡逯家堡村的刘永湖来到晚报编辑部寻求帮助,他的儿子今年才29岁,年初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之后看病花销巨大已将家中积蓄全部花完,还外借数万元。如今为给儿子看病他准备将自己现住的唯一一套房子卖掉,希望能早日让儿子康复。

    据刘永湖讲述,自己有四个孩子,两儿两女,都是靠种地为生。最小的儿子叫刘燕杰,今年29岁,已经有两个孩子。刘燕杰之前在农闲的时候偶尔会去干些装修的活儿,为的是挣钱贴补家用供养两个孩子上学。然而今年农历二月底的时候,突然有一天刘燕杰感到发烧、口干、嗓子疼而且还浑身无力,于是赶快到邯郸市中心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让全家人都陷入了极大的悲痛中,刘燕杰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刘永湖告诉记者,原本他的家庭就很困难,儿媳妇也没收入,全家都靠他一个人挣钱,所以就没攒下多少积蓄。生病后都是哥哥姐姐们帮他筹钱看病,单是各种检查费用就已经10多万了。他们老两口也把自己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了,还向村里的乡亲们借遍了,到现在住院已经花费20多万。现在每天住院的费用就需要两三千元,这费用对于农村人来说就是一个月的收入。

    目前,刘燕杰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血液内科,他的主治医生告诉刘永湖,下一步计划进行手术,如果手术成功那么刘燕杰可能就会逐步好转,但是该手术的费用需要20多万。刘永湖从石家庄回到老家就是准备将家中目前自己住的老房子卖掉为孩子筹一点钱,虽然卖房的钱对于手术费来说可能杯水车薪,但是这已经是刘永湖能为孩子做的最后一点努力。刘永湖含着眼泪向记者说道:“真的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帮我们,救孩子一条命,将来全家定会报答好心人。”(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贫困农民一份土地挣三份钱

2016-11-10 15:13:51

在产业化扶贫道路上的模式:“一份土地挣三份钱”,即土地被流转获得租金、扶贫资金入股获得分红、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在企业打工获得薪金,真正使其稳定脱贫。

邯郸肥乡农技科普助设施蔬菜顺利过冬

2016-11-10 14:56:28

近日,针对低温天气给设施蔬菜造成的不利影响,肥乡区农业部门及时应对,派出十多支农技科普小分队分赴设施蔬菜主产区,手把手指导菜农搞好冬季蔬菜管理和生产,确保设施蔬菜顺利过冬。

迎战“双11” 肥乡公安突查快递“实名制”防运违禁品(图)

2016-11-09 21:21:01

日前,邯郸市肥乡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对该区境内的顺丰、申通、百世快递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营业网点进行突击检查,要求其严格落实寄递物品的“实名制登记”“开箱验视”等制度。

“借东风”打造新肥乡

2016-11-09 15:07:49

今年以来,肥乡区坚持“科学跨越、绿色崛起”要求,围绕“两个领先、两个翻番、一个全面”目标,按照“快中求好、更快更好”主基调,以“六大”攻坚战为抓手,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总体保持“蓬勃发展、持续向好、活力倍增、亮点纷呈”良好势头。

肥乡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攻坚活动第八次调度会

2016-11-08 10:33:48

11月7日上午,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攻坚活动第八次调度会,听取分包部门和项目业主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安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