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拆除违章建筑

2016-11-11 15:54:5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火磨街道办事处开展整顿辖区面貌工作,拆除了小光明街22号院的违章建筑,为居民改善了居住环境。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火磨街道办事处开展整顿辖区面貌工作,拆除了小光明街22号院的违章建筑,为居民改善了居住环境。

    据了解,小光明街22号院建于1998年,由于无物业管理,小区内违搭违建现象严重,违章建筑共有43处。无规划的违建不仅造成小区内空间拥堵,不利于居民通行,还破坏了小区部分原本设施,致使污水横流,小区环境脏乱,居民对此反应强烈。火磨街道办事处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成立8个由科级干部带队的专项工作组,利用晚上和节假日进行入户走访,宣传政策法规,耐心与住户沟通,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

    记者了解到,火磨街道办事处先后两次对43处违章建筑张贴拆除公告。11月4日,办事处联合邯山区城管大队、区建设局,共计90余人,利用2辆铲车,对小光明街22号院的违章建筑进行合法拆除。火磨街道办事处介绍,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这场攻坚战,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打造美丽村居,创建文明城市。下一步,火磨街道办事处将对该院进行重点规划,成立业主委员会,设立门岗,加强小区安全卫生管理,彻底改变小区脏乱差和杜绝乱搭乱建现象。(记者燕妮)

相关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6-11-11 15:43:53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美的小学联合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邯郸邯山区南街村宛如“清明上河图”

2016-11-10 15:26:16

11月9日上午10点,邯山区河沙镇南街村的一个农家小院里,一场别具特色的书画展正在进行,吸引了十里八乡的村民和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邯郸市邯山区一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2016-11-09 15:35:11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罗城头街道美的城社区联合邯山区消防大队、美的物业开展消防演习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邯郸市邯山区全面纵深进行城市容貌综合整治

2016-11-09 15:30:20

创城期间,邯郸邯山区以“洁净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工匠精神、精细化管理标准,全面纵深抓好城市容貌综合整治,为城区“洗脸化妆”,使洁净美丽成为城市管理的新常态。

总投资342亿元
邯郸市邯山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6-11-08 09:26:34

日前,邯郸市邯山区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国瑞瑞城·大连万达商业广场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