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邯郸田间地头的“讲学课堂”

2016-11-14 14:29:0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基层贫困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村党员群众边学习讨论全会精神实质,边结合村情民意实际,精准细化帮扶措施和脱贫出列目标,确保年底摘掉贫困帽子。

    初冬时节,寒气渐渐逼人,早晚的凉风已如刀割,而魏县德政镇后西营村党员刘富景家的蔬菜大棚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笑声说话声相互交织,热闹非凡,宛如春风扑面而来。原来,11月10日一大早,64岁的村支书刘贵山在刘富景的蔬菜大棚里,和村民们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求对村党支部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群众在蔬菜大棚种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农村党支部是共产党最基层的战斗堡垒,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学深学透,还要到田间地头宣传讲解,并为群众排忧解难。按照全会要求,严格加强党员自身建设,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刘贵山说,农村党支部强,农村经济社会才能强,国家才会富强。农村干部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奋斗拼搏。

    “这次全会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强化监督,严惩腐败。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帮助下,我们村会越来越好,提前过上小康生活。”后西营村老党员刘文平说。

    后西营村是魏县上下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工作抓落实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魏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当地官方微信平台等媒介,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抓落实相结合,既要深学细研,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苦干实干加巧干,全力冲刺四季度,打赢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六大攻坚战”,实现“十三五”强势开局,推动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加快建设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推动建成小康社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深入推进。作为基层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严格自律,强化自身建设,廉洁从政,做好表率。”德政镇党委书记乔新光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全会为强化镇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会发挥得更好。

    在基层贫困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村党员群众边学习讨论全会精神实质,边结合村情民意实际,精准细化帮扶措施和脱贫出列目标,确保年底摘掉贫困帽子。

    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驻车往镇郝中村精准脱贫工作组组长梅滏洲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感到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勇敢承担起这份责任,责无旁贷。要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强化学习全会精神,明确精准帮扶的时效性,把贫困村早日建成美丽乡村样板村,带领贫困群众发展致富产业项目,实现稳定脱贫。”(张佩郭海民)

相关新闻

霸州市质监局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4 11:19:48

近日,霸州市质监局召开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该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中央宣讲团赴天津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4 11:15:16

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天津大礼堂作报告,对六中全会精神作全面深入解读。

李谦就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到饶阳县蹲点调研

2016-11-14 10:47:57

11月12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到饶阳县蹲点调研。

全市宣传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4 10:12:38

    连日来,保定市宣传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握导向统一思想,推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