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二十座移动公厕“上岗”

2016-11-14 14:47:5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二十座环保、节能的移动公厕在邯郸市主要街道正式“上岗”。

邯郸:二十座移动公厕“上岗”

日前,二十座环保、节能的移动公厕在邯郸市主要街道正式“上岗”。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城市公厕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公厕设施水平,按照市委、市政府《2016年全市民生工作的安排意见》和市政府城市建设工作要求的安排,市市政排水管理处承担了公厕配套建设任务,建设20座环保节能型移动公厕,更加方便市民群众出行使用。其主要设立在新兴大街果园路交叉口北30米路西、滏东大街丛台北路西南角、滏东大街油漆厂路西北角、人民路丛台广场西北角、人民路金世纪大厦与建行中间、会展中心东侧及南侧、农林路浴新南大街东北角、渚河路滏园街路南、邯山街邯钢路东北角、南环路明怡街西北角、学院北路滏河大街东北角、火车站广场东南角、人民路胜利桥派出所西侧、建设大街先锋路东南角、鑫岭家具城路西游园、王郎花园东北角、东环路联纺路口西北角、雪驰路中国移动东侧、复兴区政府建设大街北头。

排水管理处与相关建设单位积极合作,勘察地形,选定位置,精心设计,制定施工方案。由于白天交通繁忙,为了不影响市民生产生活,工程施工人员“挑灯夜战”,以夜间施工为主。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安全环保要求,采取设置围挡、安全警示、现场洒水、防尘网覆盖的措施,严格管理施工现场。历时两个月,保质保量完成了移动公厕建设的任务。

11月9日,二十座移动公厕验收合格。从此,环保、节能的移动公厕正式“上岗”了,移动公厕投入使用后由环卫部门负责其日常管理。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计划,今年移动公厕的建设任务已经完成,排水管理处下一步还将进行固定公厕的建设,目前正在对固定公厕的情况进行摸排。(记者温洁通讯员李旭光)

相关新闻

“蒜你狠”卷土重来 邯郸大蒜零售价多在9元/斤

2016-11-14 14:41:49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家农贸市场,大蒜零售价多在9元/斤左右,比鸡蛋时价翻了一番还多。今年蒜价为何又节节攀升?蒜农收益如何?未来大蒜价格会如何走?记者走进蔬菜之乡永年区一探究竟。

邯郸武安一学校举办骨干教师汇报展示课教研活动

2016-11-14 14:31:28

日前,武安市石洞中心学校举办骨干教师汇报展示课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邯郸市“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16-11-14 14:30:20

11月11日,由共青团邯郸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邯郸市“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举行。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邯郸田间地头的“讲学课堂”

2016-11-14 14:29:08

在基层贫困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村党员群众边学习讨论全会精神实质,边结合村情民意实际,精准细化帮扶措施和脱贫出列目标,确保年底摘掉贫困帽子。

邯郸武安集聚项目提升发展“含金量”

2016-11-14 14:24:33

初冬时节,武安市项目建设掀起了阵阵热潮,温州新材料产业园等7个项目日前在武安工业园区内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7个项目总投资达159.1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24.5亿元,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