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着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16 16:38:5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该市本着“发展全区域旅游、融汇全领域要素、打造全产业链条”原则,特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武安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将武安旅游发展构建为“八大板块”。

    近年来,该市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不花财政一分钱,成功举办了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邯郸·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赛,通过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全面展示武安“有山有水有文化”的良好形象,直接带动旅游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该市以景区为主导、以特色为主题,连续多年举办古武当山庙会、京娘湖“情湖爱岛”节、朝阳沟文化节、七步沟“梦幻冰雪节”等系列活动,初步形成“春有桃花节、夏有消夏节、秋有采摘节、冬有滑雪节”的旅游节庆体系。该市各景区还以大型文学书画摄影、电影等艺术形式,先后举办“东山文化博艺园新春游园笔会”“百名画家画武安作品展”“五省二市著名摄影家聚集武安采风”等,在武安伯延拍摄的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荣获金鸡奖、华表奖多个奖项,七步沟景区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成语大会》确定为唯一自然景观拍摄地。

    2013年以来,武安市旅游年接待游客从200万人次增长到400万人次,今年1至10月份,已突破630万人次,综合收入47.55亿元。“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要求,创建全域旅游应达到四项基本标准,分别是旅游对当地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达到一定水平、建立旅游综合管理和执法体系、厕所及其他公共服务建设成效明显、建成旅游数据中心。我们将为此而努力。”武安市旅游局局长程延军说。(记者杨旭通讯员 王海波)

相关新闻

武安供电找“卧底”

2016-11-16 15:23:27

邯郸武安一学校举办骨干教师汇报展示课教研活动

2016-11-14 14:31:28

日前,武安市石洞中心学校举办骨干教师汇报展示课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邯郸武安集聚项目提升发展“含金量”

2016-11-14 14:24:33

初冬时节,武安市项目建设掀起了阵阵热潮,温州新材料产业园等7个项目日前在武安工业园区内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7个项目总投资达159.1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24.5亿元,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武安实施教育综合巡视创新补“短板”

2016-11-09 09:08:52

今年,武安市实施教育综合巡视补足农村教育“短板”,被评为国家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