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孙志宇当选“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图)

2016-11-16 16:4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11月5日,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卫生院院长孙志宇荣获“第五届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11月5日,广平县南阳堡镇卫生院院长孙志宇荣获第五届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广平县南阳堡镇卫生院院长孙志宇为贫困患者看病。11月5日,孙志宇荣获第五届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广平县南阳堡镇卫生院院长孙志宇慰问空巢老人岳芹。11月5日,孙志宇荣获第五届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凤山)他关爱贫困同行,2000公里奔波救助瑶族贫困女村医;他关爱贫困患者,32年减免50多万元医疗费用;他关爱贫困老人,投资近300万建医养结合养老院;他关爱贫困老党员,成立全国首家“老党员流动医院”。11月5日,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卫生院院长孙志宇荣获第五届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2000多公里阻不断 关爱瑶族贫困女村医

    蒙超英是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丛村卫生所医生,2011年5月6日,丈夫因鼻咽癌医治无效去世后,蒙超英遵守丈夫的嘱托,继续在偏僻的瑶山中行医。2013年,她在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中被评为“特别关注乡村医生”。当年1月,在北京,她与孙志宇夫妇在颁奖晚会上有了一面之缘,并且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一个在冀南平原,一个在桂西北山区,相距2000多公里。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当蒙超英身患重病无钱医治时,孙志宇在第一时间拿出1万元帮她治病,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社会组织募集资金12万元。

    2015年4月4日,历时两天,行程2000多公里,孙志宇来到了广西河池市人民医院,耐心劝导蒙超英配合治疗,并且再次拿出5000元钱。蒙超英激动地对孙志宇说:“丈夫去世,儿子才10岁,收入又低,没有远在河北的大哥、大姐热心帮助,我真不知道如何渡过这难关。”

    此后的两年里,孙志宇不断从精神和物质上鼓励蒙超英,使她尽快战胜病魔。今年10月,在蒙超英举步艰难的情况下,他又捐去价值1万元药品。

相关新闻

“最美乡村医生”苗志伟 义务捐献干细胞

2016-09-18 09:11:40

苗志伟,男,生于1977年,肥乡县辛安镇小康堡村乡村医生。1997年医校毕业后,回到村里当起一名村医。因职业缘故,平时接触各类病人比较多,深知生命和健康对患者的意义。

深泽县枣营村村医张海英扎根乡村19年被赞“最美女医生”

2016-09-02 18:24:17

深泽县枣营村的村医张海英坚持扎根乡村近20年,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全心守候着全村人的健康。她也被全村人称为最美的乡村医生。

邯郸馆陶县村医靳书申获针刀医学新星

2016-09-01 14:57:10

近日,世界中联针刀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医靳书申获得“针刀医学新星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