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邯郸丛台区着力解决“清单”问题

2016-11-17 14:19:3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针对梳理出来的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问题,邯郸丛台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查漏补缺,采取阶段性攻坚方式进行清单式推进。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针对梳理出来的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问题,邯郸丛台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查漏补缺,采取阶段性攻坚方式进行清单式推进。

    按照全面整治、突出公益、包片推进、集中攻坚的思路,该区自15日至20日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以打好攻坚战的方式,加大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力度,切实解决无序设置、杂乱无章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坚持以拆为先、全面整治、不留死角的思路,除市公安交警部门设置的道路交通标志,所有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塔柱等一律拆除,对有审批手续但内容低俗、陈旧破损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更换。对次干道和小街巷的公益广告,围绕“中国梦”、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诚信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等选题,按照测评的创建标准,开展规范设置。

    针对垃圾广告屡清屡现难题,该区统筹全区力量,统一进行攻坚。将20个区级领导分成组分包16个乡镇(街道),深入一线,坐镇指挥,统一协调。原主城区城管中队按原先公安+城管模式开展治理,各派出所干警全力配合支持。区工商分局将全部力量压到一线,各乡(街道)动员所有能动员的力量,打一场歼灭战。结合“美丽城中村”和“美丽小区”建设,按照一个标准、一个要求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完善配备240升标准垃圾箱,本辖区垃圾道全部封堵,垃圾池全部拆除,真正实现定点投放、分类收集。

    为加快推进文明城创建,该区进一步细化各项任务,明确各单位责任。利用社区黑板报、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创建文明城内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街道、社区、楼院内悬挂创城条幅,制作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意识,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完善督导机制,设立专门巡查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区财政给每个街道安排10万元创城经费,根据各乡(街道)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奖补。区纪委严肃问责纪律,启动问责程序。(记者孟令卫 通讯员宋会娱)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一小学鼓励学生自制学具 提高学习效率

2016-11-16 08:47:43

近年来,为提高孩子们的课堂兴趣和学习效率,丛台区刘二庄小学鼓励学生自制学具,巩固对课本知识面的理解。

邯郸丛台区地税局多措并举规避化解涉税风险

2016-11-15 14:43:25

今年以来,邯郸丛台区地税局以提高涉税风险应对防范质效为目标,通过不断优化模板化管理和疑点数据筛查推送以及督促整改工作,将预警前置与跟踪问效有机结合起来,促使这项工作富有成效。

丛台区丛东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发放文明手册(图)

2016-11-14 14:32:39

近日,丛台区丛东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发放文明手册和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信,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丛台区分局开展非法小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2016-11-14 09:37:34

集中整治利用张贴、喷涂、散发非法小广告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丛台分局高度重视,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强力有效,迅速掀起了行动高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