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气象站农技站共建共享

2016-11-19 08:38:4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近日,馆陶县气象局与该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签订《农业气象技术服务协议》。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近日,馆陶县气象局与该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签订《农业气象技术服务协议》。

    两部门以打造“生态气象、农业气象、智慧气象”示范区为目标,达成以下协议:建立农业气象信息共享机制,实现气象、农业部门信息共享;建立农业气象监测体系共建共用机制,双方共同建设农业气象监测预报项目,加快馆陶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建设,逐步实现网格化布局,推进气象服务站和区域农技站两站合一,实现共享共建;建立农业气象信息联合发布机制,加快农业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建立关键农事季节的联合会商机制和现场调查机制,双方充分共享信息发布渠道;建立农业气象灾害应急服务机制,共同制定易导致农业气象灾害的天气应急预案,完善农业气象应急服务流程,联合开展农业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建立科研合作机制,联合组织开展农业气象相关技术合作和科研开发,建立农业气象重点项目对接机制。(佘志娟 王华美)

相关新闻

邯郸警方城管持续打击加强整治小广告

2016-11-18 16:26:43

自10月下旬以来,邯郸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在前期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近期又有多名违法犯罪分子相继落网。

邯郸市再获中央大气污染治理资金

2016-11-18 16:23:26

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及省政府批准的《关于2016年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第二批专项资金分配意见的请示》,省财政厅、环保厅日前下达我市2016年第二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9796亿元。

邯郸隆德园暖气管网改造仍未完成 供暖无望

2016-11-18 15:37:54

经了解,隆德园小区入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已预交入网费300万元。小区原为锅炉房供热,居民要求11月15日供热,由于辖区办事处和物业之间的协调问题,造成用户明细认证缓慢。目前正在督促办事处加紧面积认证工作,按现在工作进度,11月15日供热存在困难。此前,我局和热力公司已就亟须解决的问题两次致函邯山区政府协调解决。

600份壹基金“暖冬物资”儿童温暖包抵达邯郸

2016-11-18 15:22:26

11月17日上午, 600份儿童温暖包正点抵达邯郸市青年中心。据悉,这是邯郸团市委联合市户外救援队为邯郸“7.19”受灾地区的孩子们向“壹基金”申请的暖冬物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