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合拍电影《越囧》国际华语电影节上斩获两奖

2016-11-21 11: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中越合拍电影《越囧》在该电影节上摘得两项组委会推荐大奖:“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推荐合拍片”奖。

    中越合拍电影《越囧》在第8届澳大利亚国际华语电影节上喜获“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推荐合拍片”。

    由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主办的第8届澳大利亚国际华语电影节19日在悉尼举行颁奖典礼。中越合拍电影《越囧》在该电影节上摘得两项组委会推荐大奖:“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推荐合拍片”奖;香港演员马德钟凭借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将“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推荐男演员”奖揽入囊中。

    电影《越囧》是一部爆笑喜剧类电影,以喜剧的夸张表现手法展示东南亚风情,记录东南亚最美的风景、人文、美食。

    影片邀请东盟在中国人气最火的洗剪吹(HKT)组合,越南版“章子怡”庆媚,香港TVB著名演员马德钟与中国神秘影帝王大治、超女季军刘力扬共同联袂出演,由中国新生代导演郭翔任执行导演,中国新生代职业编剧朱维佳为执行编剧等搭建黄金班底组合。

    国际华语电影节是在澳洲注册,悉尼市政府承认的华语电影节,所以又称澳洲国际华语电影节。国际华语电影节是全球范围的华语电影盛会,由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组织策划,每年一届在不同国家举办。该电影节的宗旨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和宣传华语电影,提高华语电影在世界的影响力和认知度,增强华语电影业内人士与国际专业人士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华语电影节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电影节有《老炮儿》、《百鸟朝凤》、《火锅英雄》等20多部年度华语巨献参展。

    据悉,电影《越囧》将于11月25日在东南亚、澳洲、北美地区与中国同步上映。(张广权 俞靖)

相关新闻

电影《恋爱教父》主创将参加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

2015-04-22 11:18:33

届时,电影《恋爱教父》导演周智勇将携谢依霖、钱枫、矢野浩二等主演赴伦敦参加电影节颁奖典礼,并宣传影片。继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秒杀菲林后,电影《恋爱教父》主创将再度集体亮相。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颁奖 陈可辛获两项大奖

2014-12-07 13:14:17

年度品牌大片《Design for Desire》荣获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商业短片,锐驰品牌市场运营王艳宁(左)领取奖杯。导演郑洞天获终身成就奖,影片《衍香》获组委会特别奖,演员梁静荣获实力演员奖,主持人、演员杜海涛获组委会骑士精神奖,青年演员邓家佳获最具潜力演员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