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最低气温将下降7~10℃

2016-11-21 14:20:1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雨夹雪转小雪,西部山区有中雪,偏北风4~5级,气温2℃~-4℃;明日,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 1℃~-6℃。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邯郸市气象台于11月20日15时5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邯郸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7~10℃,地面伴有偏北风3~4级,阵风4~5级,23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6℃左右,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雨夹雪转小雪,西部山区有中雪,偏北风4~5级,气温2℃~-4℃;明日,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 1℃~-6℃。

    气象部门规定,冷空气侵入造成的降温,48小时内降温8℃以上,且最低气温在4℃以下,称冷空气暴发过程为一次寒潮过程。

    据了解,针对此次寒潮及降水过程,市气象局11月18日11:40召开了重要气象新闻发布会,提醒市民做好防寒、防风准备工作。使用燃煤、燃气取暖的用户要注意室内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农业方面,冬小麦缺墒地块在降温前及时浇灌越冬水,并因地制宜,适时锄划和镇压,以起到增温、保墒的作用。设施蔬菜生产农户要注意加固棚室设施,预防大风可能造成的危害,采取保温措施,以防冻害发生。露地蔬菜建议尽快收获或采取防冻保温措施;道路交通方面,降雪过后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记者杨扬)

相关新闻

承德迎入冬首场降雪 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2016-11-21 10:43:17

承德市区、 丰宁、滦平、承德县、宽城大雪转小雪,兴隆暴雪转小雪,围场、隆化、平泉中雪转小雪。

省气象台连发三次寒潮蓝色预警 河北迎入冬以来最强寒潮

2016-11-21 08:53:51

省气象局为此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及相关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馆陶:气象站农技站共建共享

2016-11-19 08:38:41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近日,馆陶县气象局与该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签订《农业气象技术服务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