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强力推进公厕建设 主城区公厕数量已达426座

2016-11-21 14:40:4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邯郸主城区的公共厕所增多了,而且在主干道和部分公共场所还出现了许多新的移动公厕。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邯郸主城区的公共厕所增多了,而且在主干道和部分公共场所还出现了许多新的移动公厕。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邯郸市已开工建设48座公厕,完工并投入使用41座,设置了31座水冲移动公厕,主城区公厕数量已达426座,整体超过建设部《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关于公厕设置数量的标准。

    公厕体现着一个城市文明的发展水平,同时也是与城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郭进平将公厕建设和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多次对邯郸市公厕建设管理现状进行调研,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大投入,合力攻坚,强力推进公厕建设,强化科学管理,着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截至目前,邯郸市已开工建设48座公厕,完工并投入使用41座。

    在管理中发现,邯郸市个别新建道路和繁华地段缺少公厕,存在市民如厕难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去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在不具备建设固定公厕的地方,沿滏东大街、联纺路、前进大街等城市主要道路及公园广场,设置了31座水冲移动公厕,既解决了公厕建设难的问题,又改善了该地段的如厕环境,使邯郸市的公厕布局更加合理。截至目前,主城区公厕数量已达426座。

    为做好公厕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严明公厕管理单位的责任,建立健全检查、考评机制,对基层管理和业务人员进行相应的管理和技术培训,进一步完善了公厕日常保洁管理细则,在管理细节上下功夫、做文章,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全方位打造无异味公厕,实现公厕管理的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同时,为充分发挥公厕整体效能,更便捷地服务群众,市城管执法局针对现有公厕,在主次干道合理位置设置了50个公厕导向牌,引导群众就近如厕,取得良好效果。

    良好的公厕环境,需要相关部门的“外部管理”,也需要市民的“内部管理”。市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员表示,“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公厕建设和管理力度,有效解决邯郸市公厕布局问题,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舒适的如厕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如厕,尊重保洁员的劳动成果,不乱丢杂物,随手冲洗,爱惜公共设施,方便你我他。(记者孟令卫 通讯员薛楠)

相关新闻

邯郸:移动公厕 城市解“急”之道

2016-11-19 08:38:41

自去年下半年起,市城管执法局将公厕建设和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多次对我市公厕建设管理现状进行调研,去年12月和今年11月,先后在不具备建设固定公厕的地方,沿滏东大街、联纺路、前进大街等城市主要道路及游园广场,分两批设置了31座水冲移动公厕。目前我市主城区公厕数量已达到426座。

市城肥公司推进公厕建设管理显成效

2016-11-18 18:15:50

公共厕所是城市不可或缺的便民设施,它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它的建设与管理直接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环境水平,也折射出城市的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

邯郸:二十座移动公厕“上岗”

2016-11-14 14:47:52

日前,二十座环保、节能的移动公厕在邯郸市主要街道正式“上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