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21 14:45:3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年来,涉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精品带动、品牌引领”的发展思路,加快旅游发展步伐,提升旅游档次水平,全县旅游业实现了大发展。

涉县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庄子岭

资源丰富发展旅游得天独厚

这里有湛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适宜的温度;这里有淳朴的民风,古老的传说;这里有三槐九景十八峪,这里有3大寺8中寺72小寺;这里有国家5A级景区的娲皇宫、4A级景区129师纪念馆和太行五指山;这里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正像著名诗人阮章竞描写的那样,“漳河水,九十九道弯,层层树,重重山,层层绿树重重雾,重重高山云断路。”

涉县地处河北省西南部、冀晋豫三省交界处,属太行深山区,风光秀美,山水怡人,森林覆盖率高达54%。该县旅游资源丰富,古有“三槐九景十八峪”之美称,今有露天博物馆之赞誉。境内已发现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商周文化、汉文化遗址30多处,现存寺庙、石窟、石刻等古建筑300多处,拥有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涉县是千年古县,是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地方,境内的娲皇宫是我国建筑规模最大、时间最久远的祀奉始祖女娲的古建筑群,被誉为“华夏祖庙”,娲皇宫的北齐摩崖刻经被誉为“天下第一壁经群”,“女娲祭典”是全国五大祭祖大典之一。

涉县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110多个党政军机关长期驻扎涉县,从这片红色热土走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2位元帅和364位将军,先后有近百名129师的老领导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将军岭是继北京八宝山之后安放将帅灵骨最多的地方,涉县被誉为“中国第二代领导核心的摇篮”。

涉县有三大寺、八中寺、七十二小寺,是北方地区除五台山之外古寺庙最密集的地方;涉县古树名木众多,固新古槐被誉为“天下第一槐”;涉县梯田是北方旱作梯田的杰出代表,被列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正在积极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涉县还有众多的古树名木、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发展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相关新闻

涉县四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2016-11-19 08:38:41

近日,涉县更乐镇大洼村、固新镇原曲村、辽城乡岩上村、鹿头乡东鹿头村等4个村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涉县积极修复建设旱作梯田

2016-11-17 14:23:37

近日,涉县人民政府出台《涉县旱作梯田修复建设及保护发展实施方案》,全面整治和修复“7·19”特大暴雨损毁的梯田,在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梯田,形成景观化效果,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涉县8所学校燃煤锅炉完成煤改气改造

2016-11-16 16:49:36

为全力推进城区燃煤锅炉升级改造工程,近日,涉县累计投资1100万元,完成了8所学校锅炉的升级改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