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一化工企业非法生产镀锌被环保公安当场抓获

2016-11-21 15:17:12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磁县讲武城镇大冢营村一家化工企业进行非法镀锌生产,强酸溶液未经处理直接渗入地下。

    邯郸磁县讲武城镇大冢营村一家化工企业进行非法镀锌生产,强酸溶液未经处理直接渗入地下。18日,邯郸市环保局联合磁县公安环境安全保卫大队现场将其非法行为抓了个现形。

    经群众举报,当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磁县讲武城镇大冢营村的西侧,发现这家非法镀锌企业就建在一片田地间,十分隐蔽。整个工厂规模不大,四周用红色的围挡紧紧包围,大门锁着,里面传出巨大的轰鸣声。透过围墙的缝隙,执法人员看到有几名工人正操作着一台机器,并不时地向一个大池子里倾倒着废料。

    执法人员打开这家工厂大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一亩见方的大土坑,里面装着刺鼻的液体。而工厂里的机器正在不停地运转,现场几名工人一见到检查人员便从工厂的另一侧小门逃离了现场,甚至顾不上关掉正在运转的机器。

    现场发现,这个小型化工厂的最里面有一个巨大的桶状金属容器,里面装满了尚未加工过的膨胀管和散发着浓烈刺激气味的液体,而桶状容器的底部正在不断地排放着污浊的脏水,这些脏水未经任何处理就顺着管道流进了一个井里,在井边放置着一个抽水泵,源源不断地将这些废水顺着管道抽到旁边的大土坑里。执法人员根据现场的这些设备,确定这个小化工厂是个小型镀锌厂,主要就是对膨胀管进行镀锌加工。而这些流出来的液体是强酸性溶液,具有极强的腐蚀性。据了解,像这样产生严重污染的化工厂是严禁建在非工业区之外的地方的。

    目前这家镀锌厂已经被有关部门查封,现在等待水样的鉴定结果出来之后,将会对该工厂的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李辉)

相关新闻

磁县召开应对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防御工作紧急会

2016-11-21 10:04:09

强冷空气将带来雨雪、强降温天气,预计全县气温降幅10—12℃,23—24日早晨全县各地最低气温将降至-5℃—-7℃。

省重建办到磁县督导检查入冬前灾后重建工作

2016-11-21 09:59:25

    11月17日下午,省重建办督导检查组一行在市重建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来磁县督导检查入冬前灾后重建工作。

磁县:救助帮扶不落一户一人

2016-11-17 14:30:49

11月7日,磁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来到磁县陶泉乡南王庄71岁老人杨得景家中,为他送去米、面、油、棉被等过冬物资,确保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