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女孩校内突发急病 学校救助组织捐款

2016-11-22 14:45:5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邯郸肥乡区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小韩在校期间突发急病晕倒在地,学校老师立即将其送到医院,因病情严重转院到市第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近日,邯郸肥乡区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小韩在校期间突发急病晕倒在地,学校老师立即将其送到医院,因病情严重转院到市第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在得知家境贫困的小韩手术急需要钱后,学校又及时组织师生捐款近4万元。对此,小韩的父亲韩月光心中感激不已,为表达谢意他来到本报编辑部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韩先生告诉记者,11月6日早晨,女儿在学校宿舍起床后感觉头晕呕吐,在去洗漱间进行洗漱的途中突然晕倒了。当时负责宿舍管理的生活老师赵老师和小韩的年级主任李晓杰老师立即拨打了120,将孩子送到了肥乡区中心医院,同时也通知了孩子的母亲。

    肥乡区医院当时给小韩做了一个脑部CT,诊断结果为先天性脑动脉血管瘤,因为小韩当时的脑内出血量太多,医生建议家长转院到市第一医院。

    当时,韩月光正在北京打工,听闻女儿的病情后立即往回赶。在他未赶回家中的这段时间,学校的老师一直帮助小韩的母亲在医院照顾小韩。11月8日,医生建议小韩立即实施介入手术,而手术费用则需要20多万元,后期的治疗费用也会很庞大。家境贫困的韩月光听闻手术后头疼不已,开始犯愁上哪儿借钱。他的难处被肥乡区一中副校长贺振亭看到了,贺振亭回到学校后,向校方汇报了小韩的困境后,立即在学校内组织了捐款,最终全校师生捐款近4万元。

    韩月光告诉记者:“真是特别感谢这些好心的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救助女儿,给了她一次重获新生的机会。如果没有老师的及时送诊,孩子的病情可能会被耽误;如果没有老师和学生们的捐款,我们可能还在为手术费用犯愁。等孩子康复后一定让她好好学习回报自己的母校。”

    当记者将韩月光的谢意转达给肥乡区第一中学副校长贺振亭时,贺振亭表示,每一个学生在出现困难时学校教职工都有责任去帮助他们,而且小韩病情比较特殊,为了让孩子能够早日康复回到学校继续学习,同学和老师都想对她献出一份爱心。(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入深山 献爱心 ——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参加劳模扶贫捐款活动

2016-11-16 15:58:36

11月9日,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参加了由石家庄市轻工金融工会组织的30余名全国、省、市各级劳模代表到平山县东沙岭村,开展扶贫捐赠慰问活动。

竞秀区沈庄小学为重病学生爱心捐款

2016-11-14 16:53:15

11月11日上午,竞秀区沈庄小学为该校患颅内血管瘤的三年级(1)班学生许雪奥,举行“爱心传递 人间有情”爱心募捐活动。

邯郸:六岁幼童突患急重病千余孩子捐款救伙伴

2016-11-10 17:29:43

“宝贝儿,无论有多大困难,妈妈都要救你!”市民柴艳敏6岁爱子白晨浩突患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近百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位下岗女工一筹莫展。连日来,我市启明星幼教集团1000余名孩子和老师发起“拯救小晨浩”募捐活动,他们要用爱心为小伙伴点燃生命的希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