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男子“以死相逼”讨要工程款 因行为过激被拘留

2016-11-22 14:49:0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邯郸大名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经过长达5小时的工作,成功救下一名爬上塔吊“以死相逼”讨要工程款的男子,该男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治安拘留10日。

    近日,邯郸大名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经过长达5小时的工作,成功救下一名爬上塔吊“以死相逼”讨要工程款的男子,该男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治安拘留10日。

    11月5日14时许,该县巡特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天雄路工业园区内,有一名中年男子站在塔吊上想要自杀。接警后,巡特警大队民警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身着深色上衣的男子站在近40米高的塔吊配重臂上,摇摇晃晃,很是让人揪心,此时塔吊已经被迫停止作业,加之塔吊过高,最近气温持续下降,男子衣着单薄,民警们着实为轻生男子捏了一把汗。

    为了不让事态进一步扩大,民警一边安排人员劝说轻生男子不要冲动,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协助消防队布置气垫和救援设备,以防不测。大约十几分钟后,走访的民警反馈信息称,轻生男子姓刘,系某工程项目负责人,因施工单位没有及时支付部分工程款,只是想通过此种方式,“以死相逼”讨要工程款。之后,民警立即找来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与刘某好友共同劝说,希望通过负责人能与刘某达成共识,进而消除其轻生的念头。16时30分许,工地专业人员爬上塔吊将部分工程款交到男子手中,经过沟通、劝解,该男子情绪逐渐平稳,才慢慢从塔吊爬下来,一场危机成功化解。然而,刘某“以死相逼”讨要工程款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因扰乱公共秩序,随后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10日。

    警方提醒,“讨薪”应当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借口,采取异常手段冲击国家机关,扰乱国家机关、企业、单位的工作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都是违法行为。(记者崔志梅 通讯员吴书鑫)

相关新闻

邯郸一男子假扮煤气公司员工行骗 被警方拘留

2016-11-21 22:48:52

近日,邯郸公安邯山分局贸东派出所破获一起假冒煤气公司人员上门推销煤气报警器诈骗案件。

唐山一大货车司机网购驾驶证被拘留

2016-11-16 17:00:21

11月12日午后3时许,玉田交警大队第一中队中队长李海志带领辅警姚远、徐兆义在玉滨公路治超点执勤时,发现一辆挂有冀BK4232号牌可疑大货车,随即将其拦停路边。

尚义县法院拘留拒执“老赖”

2016-11-17 21:10:53

日前,在“飓风行动”中,尚义法院加大了对“老赖”的打击力度,通过罚款、拘留等强制手段,极大震慑了“老赖”,确保了案件顺利执结。近期,该院拘留拒执“老赖”,使一起长达一年之久的案件在“飓风行动”中强制执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