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南苏曹将旧貌换新颜 居民支招创建“美丽城中村”

2016-11-22 15:10:1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记者从南苏曹社区“美丽城中村”交流会了解到,今年,该社区被列入市政府第一批“美丽城中村”创建名单,相关创建项目的规划草图已经出炉。

邯郸南苏曹将旧貌换新颜 居民支招创建“美丽城中村”

    提起南苏曹,很多老邯郸人都能讲出许多与之相关的故事。日前,记者从南苏曹社区“美丽城中村”交流会了解到,今年,该社区被列入市政府第一批“美丽城中村”创建名单,相关创建项目的规划草图已经出炉。滏阳河岸复古的漕运码头、宽阔的社区休闲文化广场……古老城中村将旧貌换新颜。

    11月21日,丛台区苏曹乡南苏曹社区召开“美丽城中村”交流会。来自社区的党员、居民、个体工商户等12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商发展大计。

    本次交流会不设会议室,而是在社区广场举行。各界代表在寒风凛冽中集中观摩了创建“美丽城中村”设计效果图,并围绕道路硬化、便道绿化、墙体美化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社区应该集中力量拆除违章建筑和残垣断壁,修补损毁路面,更换公共照明设施,整治环境卫生,利用集体闲散土地招商引资,确保“美丽城中村”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要求有序推进。南苏曹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志军介绍,本次交流会共征集创建“美丽城中村”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社区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据了解,南苏曹社区有1500多户居民,占地21万余平方米。社区对“美丽城中村”的创建采取高标准规划,全民参与、广泛宣传、征求意见。记者了解到,南苏曹“美丽城中村”的规划创建分为文化、历史娱乐、行政四个核心区域建设,其中漕运码头、社区文化站等建设,都在此规划当中。目前,社区已经按照《“美丽城中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社区规划效果图还在修改中,没有最终定稿。预计2017年9月底前,该社区将完成“美丽城中村”创建任务,真正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记者安志宏通讯员吴超)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22 14:47:18

作为中心城区,邯郸丛台区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和实力魅力平安新丛台的重要抓手,制订周密详细方案,明确创城目标任务……

邯郸丛台区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22 14:37:23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邯郸丛台区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督学小组督促学习、文化大院特色宣讲、微信群快速宣传等形式,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大力度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

2016-11-21 10:43:13

四季青街道按照区纪委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新路子,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的活动。

丛台区全区推行壁挂炉采暖工作专题会召开

2016-11-21 10:33:54

11月14日上午,副区长耿温东、侯建铭组织召开全区推行壁挂炉采暖工作专题会。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主要领导,已实施“煤改气”的10个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及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丛台区联东街道“三重点”助力创城工作

2016-11-21 10:31:39

丛台区联东街道“三重点”助力创城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