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残疾农民捐资百万元帮扶孤残孩子

2016-11-22 15:18:3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这位董事长就是磁县农民企业家、腾龙教育集团董事长秦树平。熟知秦树平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身材瘦小羸弱,其貌不扬的残疾人。本该得到社会呵护的他,却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向孤困残疾孩子伸出了慈善之手。

邯郸磁县残疾农民捐资百万元帮扶孤残孩子

    11月20日一大早,秦树平(左)向磁县“爱心小屋”捐赠生活学习用品和救助金。

    11月20日一大早,虽然屋外雾气重重,寒意浓浓,但磁县“爱心小屋”里却是热闹非凡,暖烘烘的。26名留守孤困孩子像过节一样,个个笑容满面,他们收到了文具、书包、棉衣、方便面、八宝粥、牛奶等学习生活用品,还有1000多元的救助金。爱心小屋主人陈玉文老师双手紧紧握着一位低矮男人的手,嘴里连说:“太感谢您了,秦董事长!”

    这位董事长就是磁县农民业家、腾龙教育集团董事长秦树平。熟知秦树平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身材瘦小羸弱,其貌不扬的残疾人。本该得到社会呵护的他,却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向孤困残疾孩子伸出了慈善之手。

    事业成功不忘初心,14年前,创业成功的秦树平资助了遭电击致残的少年,开启了他的爱残助残之旅,至今累计扶贫助残捐助100余万元,帮助30名残疾孩子。“关爱残疾孩子,圆他们上学梦”,14年来,秦树平一直践行着自己的座右铭,用慈善行动,生动演绎了“一个都不能少”。

    因残疾,他被拒之校门外

    51岁的秦树平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了右腿右手残疾,且脊柱的严重变形制约了身高的增长,现在他身高只有1.5米左右,整个人看起来瘦小羸弱。如果不经人介绍,谁都不会把他与一个磁县知名民办学校的董事长联系在一起。

    谈起为何会有今天的成就,秦树平笑着告诉笔者,自己完全就是被逼出来的。“年幼时因病落下了残疾,但是我一直坚信只有用知识才能改变我的命运。”执着的秦树平在小学、初中期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然而升高中那年,虽然考了全乡第一,但是因为残疾,他被无情地挡在县重点高中的门外,上大学的希望更是无从谈起。在以后的几年里,他经常梦到自己上了大学,激动的泪水直流,可梦醒之后又变成了沮丧的眼泪,求学无门让他再次遭受沉重的打击。“不过也就是在那时,我就抱定一个信念,立志成才办学校,证明我与正常人一样有能力”。秦树平说,这种想法也成了他以后创业的动力源泉和一生奋斗的目标。

    为生存,他开始艰难创业路

    天无绝人之路,只要努力奋斗,脚下的路还是会向前延伸的。上学不成就先学门技术,走向社会后,秦树平踏上四处求学经商之路。他先来到山东学习了无线电维修技术,后又跟随父亲做起了羊皮羊毛购销生意。他去过内蒙古、甘肃、山东等地收购羊皮、牛皮,熟练地掌握了皮张质量规格的鉴定技术,为以后创办制衣厂奠定了基础。

    经过几年的经商学习,1991年秦树平向亲朋好友筹借资金,创办了一家制衣厂。六年后,制衣厂发展成为拥有机器设备二十多台、员工四十余人的中型企业。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自己不仅没有给家庭和社会造成负担,还能为残疾人和下岗人员提供工作岗位,既创造了经济效益,也创造了社会效益。

    自身残疾的秦树平,更能理解和体谅残疾人的不易。就在2003年4月的一天,秦树平得知林坛镇东古佛村有个贫困家庭,家里还有个11岁因遭电击致残的独臂少年任鹏飞。他毫不犹豫地向处在困境中的任鹏飞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他提供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还向小鹏飞资助学费。这件事情再次燃起了秦树平儿时的愿望,“将来我要办一所学校,一所不受身体条件限制的、一所人人都能读书的学校。”由于当年上学受挫,办学成为了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制衣厂办得虽然红红火火,但没有忘记自己年少时的信念和目标——办学。

相关新闻

邯郸副市长侯华梅到磁县调研科技型企业及文化项目

2016-11-22 14:30:03

11月17日,邯郸市副市长侯华梅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磁县调研科技型中小企业及文化教育项目建设。

邯郸磁县一化工企业非法生产镀锌被环保公安当场抓获

2016-11-21 15:17:12

邯郸磁县讲武城镇大冢营村一家化工企业进行非法镀锌生产,强酸溶液未经处理直接渗入地下。

邯郸磁县启动今冬明春绿美攻坚

2016-11-21 14:43:06

11月16日上午,地处西部山区的磁县贾璧乡,机关党员干部齐上阵,到该乡种植示范基地长岭山庄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入冬以来,磁县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掀起全民植树热潮。

磁县召开应对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防御工作紧急会

2016-11-21 10:04:09

强冷空气将带来雨雪、强降温天气,预计全县气温降幅10—12℃,23—24日早晨全县各地最低气温将降至-5℃—-7℃。

热门推荐